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激情12年后重回首体 跟崔健共圆“阳光下的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16 人民网
激情12年后重回首体跟崔健共圆“阳光下的梦”

崔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间9月24日

  地点 首都体育馆

  票价1200、1000、800、600、380、280、180元

  崔健将于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阳光下的梦”北京演唱会。

  崔健上次在北京举办大规模演出还是在1993年。12年后,让我们在同一个地点再次看到崔健。

  人民需要《一无所有》

  崔健在2004年“真唱运动两周年”的活动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都是红的,但现在有了《红先生》,我们就不再需要《一块红布》和那《红旗下的蛋》了。”这是他对新歌《红先生》的一句介绍。在那之后,他在每次演出都会演唱《红先生》。但很显然,观众更想听到的还是《一块红布》和更加为人所熟知的《一无所有》。

  为这,崔健有段时间特别苦恼。作为一个艺术家,写过许多优秀的作品,但被大众认可的只有那么两首。他曾经比较排斥演唱《一无所有》。但后来他领悟到表演更像是一个互动,而不是单独的创作。如果你只是单独地搞创作,那演唱会还不如干脆直接叫新歌发布会。所以当歌迷有一种对《一无所有》的渴望时,你要和他们之间产生互动。虽然他现在依然更喜欢演唱新作品,但从最近的几次演出来看,已经没有了当初对《一无所有》的排斥。这次演唱会他将尽可能地满足歌迷的需要,演唱他们最想听到的那些老歌。

  《一无所有》之外的崔健

  1993年后,崔健的演出和宣传不如之前那么频繁,他的新作品自然也得不到广泛的关注。因此,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崔健还只是《一无所有》。那些同这首歌一样优秀,甚至比它更加出色的作品并没有得到同它一样的待遇。除了《一无所有》《一块红布》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对于专辑《红旗下的蛋》和《无能的力量》,歌迷似乎一直视而不见。

  《红旗下的蛋》中《北京故事》的旋律以及当中的木吉他演奏,是崔健有史以来最耐人寻味的一首作品。

  而《最后的抱怨》的歌词恰恰代表着崔健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念。

  《无能的力量》应该是崔健最贴近人心的一张专辑。《缓冲》《混子》或《春节》表现出崔健比以往多了许多反思,并且通过反思,延伸出了些许的嘲讽。

  灯光将成新看点

  在公布崔健演唱会的消息时,他曾经谈到要把新的形式和新的想法加入到现场演出中。

  到底崔健要把什么新玩意儿放到这次演唱会当中呢?现在答案终于揭晓了。原来,这个新玩意儿就是灯光。崔健说,“在国外,灯光师要学5年,必须能看谱。灯光师要了解整场晚会的每个音符,才能做到在什么时候配合什么灯光。国内的大多数演出都是晚会式的灯光,就是把光全打在演员脸上。我们玩摇滚的从不化妆,也不以长相见长,所以这回我要玩一种戏剧式的光,让光在舞台上打出空间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崔健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