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向新奥尔良致哀”纪录片好莱坞中国剧院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11 黑龙江日报

  没有声势浩大的新片宣传,没有场面热闹的首映式,9月11日,“以电影的形式向新奥尔良致哀”的纪录片《感受它的节奏》在美国好莱坞日落大道的中国剧院上映,回顾了200年来新奥尔良的文化、音乐及历史。

  这部纪录片的名字是《感受它的节奏》,导演迈克尔·莫菲本人就来自新奥尔良。莫菲说,制作该片的目的,就是要“以电影的形式向这座文化名城致哀”,并借此呼吁公众
伸出援手,帮助新奥尔良恢复昔日作为美国“爵士乐之都”和著名文化旅游胜地的面貌。观众观看此片不必掏钱买票,但需要向灾区捐款。

  不过,乐观的人还是不少。一位在新奥尔良生活了20多年的音乐家说,新奥尔良就像是美国文化的“肺”,它蕴含着太多的东西,一场飓风根本无法撼动它。只要加快重建步伐,这座城市将很快复苏。对于这种观点,该片导演莫菲表示认同。他说,这也是他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传递给观众的信息。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专电)(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