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纳唱片集中发片在秋季全面进入2005歌坛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00 北京晚报

  今年,内地歌坛的实力派歌手都选择了早发片,避免岁末集中上市的拥挤,比如田震羽·泉杨坤等人的专辑都已上市。而华纳唱片在上半年推出周迅《偶遇》之后,将在秋季集中发片,这其中包括了孙楠范冰冰老狼金海心的新专辑。

  孙楠的新专辑《忘不了你》将在9月19日正式发行,同日,中央电视台《音画时尚》将录制专题演唱会,朝阳公园露天草坪将有数千歌迷参与这一最大规模的首发演唱会。上一
张专辑《燃烧》由港台制作人操作,结果落入水土不服的老套陷阱之中。此次,孙楠全程掌控选歌的主导权,音乐上回归原有的孙楠风格。唱片公司的判断是:大家都想要的孙楠回来了。在第一轮打榜中,《忘不了你》已经获得四周冠军,而另外两首歌《未来在我手中》、《只要有你一起唱》已被全球通和另一保健品牌选为广告代言歌曲。在与范冰冰合拍MV《忘不了你》之后,孙楠将再拍一首《无路可退》的MV。公司介绍,这首歌有一定的话题性,讲一个女人犯错请求男人原谅,但男人非常绝情,这在一般流行歌中很少见。

  孙楠之后将是跨界歌手范冰冰。范冰冰是目前广告人气最高的艺人,比如,松下、玉兰油等等,据统计,范冰冰代言的广告有20多个,是绝对的广告明星。此次的首张专辑是一种标准的适合范冰冰的流行歌。范冰冰还唱了两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其中,10月播出的《杨贵妃》由范冰冰主演,同时,她也演唱其中的主题曲《花之魅》,这都为11月发片的范冰冰增加了不少话题。

  目前老狼的专辑已完成大半,老狼出专辑的速度比较慢,与上一张《晴朗》已有多年。这几年,老狼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并且结了婚,这也是他结婚之后的第一张新唱片。之前老狼曾想尝试摇滚乐曲风,在这张专辑中,采用了乐队的演奏方式,但公司认为没必要用摇滚的标签。在新专辑中,唱片被定位为一种旅人心态,这与老狼喜好旅行有关,最代表性的就是《有多远走多远》。同时,针对老狼喜好文学、读书、电影、音乐等艺术,一些歌曲展现了这种状态的老狼,比如《弄错的车站》就是一部欧洲小说后又拍成一部艺术电影。此外,像《那么那么》是一首充满诙谐气氛的波萨诺瓦歌曲,这在老狼以前作品中也很少见。面对这张转型时的专辑,公司也有不少担心,上一张专辑中,《虎口脱险》被认为是一首完美的情歌,但结果却被大众所忽视,这使公司对第一次担任制作人的老狼新专辑十分小心。

  金海心在新专辑中,不仅担任制片人,还完成了大部分的作曲,与别人合作了大部分作词,呈现出惊人的音乐创作力和鉴赏力。在新专辑中,金海心展现了超现实的天分和气质,表现了一种少有的童心、童话状态,这将是一张全面生动的金海心音乐专辑。

  华纳与EMI、SONY—BMG是拥有内地歌手最多的国际唱片,今年,EMI在音乐大奖中全面获胜,许巍演唱会也大获成功;SONY—BMG也推出了陆毅黄奕秦海璐等影视明星的唱片;华纳的秋季发片标志着华纳全面进入2005年歌坛的公司之争。戴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楠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