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北京流行音乐节落下帷幕 石玫瑰最痞张震岳最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8 信息时报
北京流行音乐节落下帷幕石玫瑰最痞张震岳最乖

张震岳在演唱 灵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随着黑人乐手科曼的说唱演出结束,2005北京流行音乐节,于前日在北京朝阳公园的万人草坪落下帷幕。这个汇集了摇滚、朋克、嘻哈、电子,历时整整11个半小时“音乐马拉松”,带来了来自英国的经典英式摇滚乐队“石玫瑰”的主唱伊安·布朗,爵士说唱音乐家科曼,底特律电子音乐大师德瑞克·梅,台湾摇滚偶像张震岳等国际流行音乐精英,与国内老、中、青三代摇滚明星唐朝、超载、木马、功夫乐队等同台献艺,给北京乐迷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流行音乐盛会。

  坏孩子 伊安·布朗

  来自英国的伊安·布朗无疑是现场的最大看点。一句“你好北京”后,他的演出由石玫瑰名作《I wanna be adored》(我要被崇拜)开始,似乎在煽动观众,显得饶有意思。他比绿洲(OASIS)等乐队出道更早,演出中也是一派巨星风范,跟之前接受记者访问时的随和不同,台上的他显出一派坏孩子的“痞子”气味:不时对台下做出煽动的手势,对摄像机做鬼脸,表演了一段霹雳舞的擦窗动作,不断用中文说出“谢谢”,还故意在舞台上吐唾沫——但这是他演出的一部分,以往他在其他国外的演出同样如此,所以现场观众全不介意,跟他一起陷入疯狂。

  伊安还演唱了《Golden Greats》、《Love boat》等作品,还带来一些新歌,都是很动听的流行摇滚或者带电子音乐成分的舞曲,从一出场就带来了全场舞动大合唱的效果。他的专用乐队跟他一起到来,其中来自非洲的打击乐手为音乐带来了部族味道,非常精彩;乐队中还有小号手,他们演出的短短一段Scarborough fair(电影《毕业生》插曲),带来了全场演出的最高潮。

  乖孩子张震岳

  此外,首次到京的张震岳也是场内一个大卖点,他的表演从下午近5点开始,虽然由于时间尚早,到场的观众还未到最多,《我要钱》、《干妹妹》等作品让年轻的观众非常投入。跟他在港台地区等地演出时不时传出的“粗口”、“露体”等新闻相比,北京的表演显得很保守,全程只是简单地跟听众打招呼,在台上也是规规矩矩地,跟伊安布朗不同,张震岳由始至终都停留在舞台中央演出。但首次看到他现场演出的北京观众反应也非常热烈,从他出场开始就站起来舞动身体,当《爱之初体验》响起,很多观众跟着一起合唱。

  这次演出,在张震岳之前出场的都是国内乐队,由于观众基本上都是冲着张震岳和伊安来的,所以之前的演出人烟稀少,反应一般。张震岳带来了第一个高潮,之后的德瑞克·梅,虽然贵为“底特律电子音乐之父”,但由于音乐类型不适合中国观众,绝大多数人都选择坐下来休息,现场没有一点应该有的热烈气息。

  负责压轴的科曼,进场前出现了音响问题,调试期间,不停地播放同一首歌超过十次,现场观众鼓噪,并有人陆续离场,最后演出时,只剩下一半观众,再加上他的名字不为中国观众熟悉,现场反应很一般,成为科曼来华的一个遗憾。

  时报特约记者 灵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