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越陷越深》首发 徒弟苟伟风头盖过师傅家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1 新闻晚报

  凭借自身的好人缘,昨日苟伟个人专辑《越陷越深》的上海首发会高朋满座。去年因莱卡我型我秀结缘的好友张杰、朱杰、刘钰佳等人齐齐捧场,金牌评委洪迪更是以主人身份在现场来回穿梭招呼来宾,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苟伟之外,全场另一个焦点就是BEYOND成员之一黄家强。此次他以师傅的身份来验收徒弟苟伟的第一份音乐成果,不仅在台下不停卖力鼓掌,还早就做好准备要和苟伟同台
表演。苟伟和张杰合作《北斗星的爱》还未结束,台下的家强就已经有些坐不住了,小声知会身边的朋友“马上轮到我了”,可见这位师傅对徒弟的关爱之深。不过让家强有些“小意见”的是,徒弟的风头如今已经盖过他这个师傅了。

  只认苟伟不识家强

  在开唱专辑中合作的《光辉岁月》之前,黄家强先上台倒了一肚子“苦水”。两人在前一天和朋友聚会过程中,一同去洗手间。突然有人抓住黄家强问,刚刚走进去的是不是苟伟。家强看到徒弟如此有人气,马上高兴地回答:“是啊。”那人就消失了,留下家强一个人在原地纳闷。昨天家强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这个“笑话”,感慨自己的知名度已经比不上徒弟,实在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苟伟对于这位恩师的敬重却是有目共睹的。当初拜师,苟伟坚持要完成奉茶这个礼节,以示正规。见苟伟如此顶真,家强也不好拒绝,十分认同苟伟对音乐的这份执着。昨天为了避免师傅忘词,苟伟体贴地选择演唱粤语版的《光辉岁月》,换来家强连声道谢。一张专辑送到恩师手里,苟伟谢师:“没有你,就没有我的音乐”,反倒让家强有点“受不了”。

  首张专辑及格还是满分

  自我定位为“现场型歌手”的苟伟,昨天不负众望,三首歌赚尽了歌迷的掌声和尖叫。《越陷越深》这张处子碟虽然让大家等候多时,却已赢得不少赞誉。但苟伟对自己显然并不满意,他低下头搓了搓手,“吝啬”地打了个60分,刚刚及格。坐在身边的黄家强却“不买账”,打出85-90的高分,还补充这是经过折扣的。“本来我想打100分满分,但是就怕他以后不努力。”

  家强对苟伟的音乐评价一直颇高,当初拜师之时,他就因为苟伟唱歌比自己好犹豫过。在亲身领教了苟伟超强的创作与演唱实力之后,家强已经做好一系列师徒合作的准备。现在家强手上有不少国语歌,希望苟伟帮忙填词或者配曲。苟伟的粤语已经倍受家强的肯定,马上要出国语专辑的家强反过来要跟着苟伟补习国语。师徒两人的角色互换,相信能碰撞出更多的音乐火花。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