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星光熠熠耀保良大刮怀旧风 老将复出各有板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19 信息时报
星光熠熠耀保良大刮怀旧风老将复出各有板斧

彩排时关淑怡一身黑色低胸衫出席,被谭校长取笑太过性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 (记者 叶毅) 上周六晚的无线“星光熠熠耀保良”可谓热闹非凡,林忆莲、关淑怡、草蜢乐队以及太极乐队这些久违的歌手纷纷亮相,成为今年“星光熠熠耀保良”的亮点。

  近年来,香港乐坛刮起一股“怀旧风”,许多已经隐退的“老将”纷纷复出,而这些老将这次全部在“星光熠熠耀保良”上表演,也是他们复出后第一次在荧屏亮相。他们之所以不约而同选择出席,是因为“无线”现在大幅削减开支,连一些慈善筹款活动都要收制作费,使许多筹款活动纷纷却步,“星光熠熠耀保良”也成为硕果仅存的几个大“Show”,因此他们绝对要把握这个宣传平台,大“秀”一番。

  林忆莲“跌肩带”成焦点

  参演动机:为11月10日香港演唱会热身

  反应:★★★★★

  因为要筹备11月的复出演唱会,几个月来林忆莲一直抓紧练兵,而且开始有步骤地出席宣传活动,博取曝光率。先是8月初出席弟弟的火锅店开张仪式,之后在9月初赴

马来西亚领取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卓越成就奖”,现场献唱多首金曲,技惊四座。之后,林忆莲开始高调出席香港的宣传活动以及接受杂志采访。之前还发生了香港新城电台与无线为争夺她复出后首次亮相晚会的争夺战,据闻无线为了游说林忆莲等即将复出的老将出席,特意把今年的主题改为“金曲回响夜”,让他们分别演绎经典名曲以及新歌,还让一些后辈歌手配合翻唱。虽然最后被新城电台取得先机,但是林忆莲还是将她首次露面电视的机会让给无线。

  当晚,打头阵出场的林忆莲以新歌《本色》和两首经典歌曲《伤痕》《至少还有你》,令晚会掀起高潮。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身穿性感黑色吊带长裙载歌载舞时却不慎肩带滑落一幕,顿时成为热门话题,令她成功突围而出。其实复出以来,林忆莲一改保守作风,大行性感,例如她出席“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时,就以一件蓝色吊带长裙艳压群芳,成为全场最性感歌手,后来出席复出记者会时,一件水蓝波纹低V裙也谋杀了不少胶卷。

  关淑怡借谭校长上位

  参演动机:为新专辑宣传

  发应:★★★

  从2000年开始已传闻关淑怡准备复出,但听了5年楼梯声之后才见真人下来。关淑怡自从8月底担任谭咏麟的“入行30周年演唱会”嘉宾后,正式宣布复出,而参加“星光熠熠耀保良”是她第二次公开露面。可能是离开太久了,所以关淑怡复出得靠谭咏麟来“借力打力”,之前她与谭咏麟合唱的新歌《旧情复炽》,不但在谭咏麟的演唱会里表演,晚会上也是演唱此首新曲,此外她还独唱了《忘记他》,不过反应一般,未如林忆莲热烈。可能是近几年传媒不断追访她有关私生子的事,令她怀有戒心,她演唱完便匆匆离去,庆功宴也没有参加。

  不过,不少行内人都对关淑怡的复出期望不大,认为以她的性格能否配合唱片的宣传值得怀疑,最怕她一时心血来潮玩失踪影响宣传。曾经与她合作过的黄伟文就曾被她“害”过,关淑怡曾答应若复出就会先与他合作,但后来食言,令黄伟文生气之余也很无奈,他说:“对于一个吃一顿饭都要换6个地方的人来说,你必须忍受她的多变。”

  草蜢排除纠纷一起赚钱

  参演动机:为10月20日香港演唱会打头炮

  反应:★★★★

  前几年苏志威一直参与幕前演出,蔡一智主力幕后音乐,蔡一杰忙于四处登台,三人根本没有以“草蜢”的名义在香港演出。其实据闻令三个成员难聚在一起的真正原因是蔡一智和蔡一杰因为早前协助打理师傅梅艳芳的生意而反目,不过随着梅艳芳的去世以及今年是他们入行20周年,三人和好,重新以组合形式复出,推出新歌以及将在10月举行演唱会。

  不过他们的复出也惹来不少是非,最近他们的新歌《我们》因为给香港商业电台独家首播,惹来新城电台和香港电台的不满,新城电台决定禁播这首歌两周,以示惩戒。晚会上草蜢带来了新歌《我们》以及金曲《忘情森巴舞》,还和Twins合唱一首《明爱暗恋补习社》,不失过往能唱能跳本色,实力还是摆在那的,反应不错。

  太极为20周年重聚

  参演动机:为9月24日香港演唱会宣传

  反应:★★★

  作为在上世纪80年代与Beyond齐名的太极,近年已完全隐退,今年是他们入行20周年纪念,成员重新组合,将于周六在香港红馆上演一场“太极好友共鸣二十载情”演唱会。不过太极秉承一直低调的作风,鲜有出席活动,仅凭借这次的晚会首次亮相,虽然已经退出多年,但实力依旧,无论是唱功还是乐器演奏都相当不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