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深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杰伦与超女上演PK大赛 火爆人气谁胜谁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周杰伦巡回演唱会第五站将于9月30日在深圳举行,超级女声巡回演唱会第一站将于10月1日在成都唱响;一个是已经征服万千歌迷的天皇巨星,另一群则是掀起“想唱就唱”台风的花季少女;当然前者的攻势即将告一段落,而后者的风暴才刚刚成形。

  周杰伦和超级女声无疑是今年内地最具震撼力的巡回演唱会,虽然在服装、舞台以及演唱的曲目上,双方有太多的风格、水平差异,但因演唱会形成的热度却令众多歌迷有应接
不暇之感。本报记者日前获邀前往苏州周杰伦演唱会进行独家探班,并通过天娱公司了解到超女演唱会的最新准备情况,虽然周杰伦和超女们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但却因同样火爆的人气站在了一个PK台上。

  在大部分已迅速成名的超女心中,周杰伦当然是她们的偶像,而初闻超女之名的周杰伦,也表示不惧怕和超女撞车。

  曲目PK:名曲VS翻唱

  胜者:周杰伦

  周杰伦自出道以来凭借自己的创作才华,赢得亚洲“R&B天王”的称号,其自首张专辑《范特西》起,每张专辑的销售量都突破100万获得超白金,他还是继张惠妹滨崎步之后,第三位出现在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的亚洲艺人,歌曲《蜗牛》甚至入选上海中学生爱国主义歌曲推荐目录之列,《龙卷风》《爱在西元前》《龙拳》以及《双截棍》等歌都已成为众多喜欢R&B风格的歌迷必听的经典。在深圳演唱会上,周杰伦将演唱自己所作的30多首歌曲,对此周杰伦说:“我挑选的都是大家比较喜欢听的歌曲。”

  超女则只有一张合唱专辑《超级女声终极PK大碟》,而且包括李宇春、周笔畅在内只有一首单曲推出,张靓颖、纪敏佳等人甚至都没有推出过个人单曲。在超女演唱会上,除合辑中的歌曲以外,她们唱的就是在比赛中唱过的一些歌曲以及翻唱其他经典的名曲。

  票价PK:上千元VS上百元

  胜者:超女

  周杰伦巡回演唱会的票价大多都是天价,深圳演唱会的票价共有8个等级,VIP票突破1200元,连贵宾票都要800元,中等票价则在500元左右。周杰伦苏州演唱会的最高票价甚至突破1280元,在如此高昂的票价面前,有些周杰伦的歌迷显得力不从心。超级女声演唱会的票价则比较低,成都演唱会的票价最高为380元,最低为100元,广州演唱会甚至低到50元,其市场定位是以适合学生观看为主。尽管最近北京演唱会的票价上浮100元,但仍然没有超过680元。

  虽然周杰伦有无数歌迷,但其苏州演唱会卖了一个月才达到九成的上座率,即将举行的深圳演唱会目前售票火爆,然而是否要爆场至少要到演唱会当日才能确定。在将要举行超级女声演唱会的成都、上海等地门票则在两日内就全部售空。

  场次PK:每周一场席卷大城市

  赛果:旗鼓相当

  周杰伦在9月17日苏州演唱会后,将于9月24日前往哈尔滨开唱,9月30日则要到深圳举行演唱会,密度达到每周一场,12月17日还要在广州举行演唱会,对此周杰伦还说:“可能最近要在国外举行演唱会。”

  超级女声10月1日将在成都举行首场演唱会,随后将在重庆、上海、武汉、广州、杭州以及北京等地连续举行,其密度也达到每周一场,但其演唱会只在国内的一些城市举行,天娱方面称:“目前还只是考虑一些内地的大城市,一些小城市还在协商当中,如果国外可以去的话,当然还是会去的。”

  舞台PK:炫目风格VS青春气息

  胜者:周杰伦

  周杰伦的舞台共有两套,都是超大复合型舞台,其整体设计体现歌特式风格。舞台上有一个超大的LED,播放的图象都是电脑制作的复古另类的MV。深圳演唱会当晚周杰伦将从悬于舞台上空的血红色十字架中亮相,然后在舞台背景中以诡异的歌特风格演唱《威廉古堡》。在演唱会的中段随着《双截棍》的音乐响起,舞台前侧将有12道龙形火焰喷出,持续时间长达3分钟。除舞台制作精良外,还有众多舞蹈演员表演台湾原住民舞蹈,周杰伦也将亲自表演街舞。

  超级女声演唱会舞台则由曾打造过周杰伦演唱会的台湾

飞碟制作,音乐总监则是由音乐人小柯担任。超女演唱会的主题是“健康自然”,因此舞台将突出轻松的氛围,据天娱公司透露:“舞台具有青春朝气的特点。”

  造型PK:钢琴王子VS黑白王子

  赛果:各自精彩

  周杰伦在演唱会上的造型主要以复古为主,其间配合R&B歌曲的风格还会身穿“嘻哈服”出场,还表演笛子独奏。街舞时周杰伦将以简单明朗的紧身装出场,耍双截棍时会突出功夫打扮;在钢琴独奏时周杰伦则将身穿礼服出场。

  超级女声虽然是以“健康自然”为主题,但演唱会中还会以“童话”色彩增强表现力,李宇春将以“白马王子”,周笔畅将以“黑马王子”形象登场,而何洁则会打扮成长着翅膀的天使,其他超女也会配合童话主题打扮成各种童话中的人物。本报特派苏州记者 付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