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沈阳行赚30万港币 天王没有超女挣得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8 华商晨报
刘德华沈阳行赚30万港币天王没有超女挣得多?

刘德华沈阳演唱会上的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20日,是刘德华沈阳演唱会刚刚结束的第四天,有媒体称,刘德华已就此次演唱会的个人所得纳税10几万元,并爆料“刘德华(演唱会的)个人酬劳仅有30万港币”。

  此则消息发布后,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

  “超级女声正在忙全国巡演,单独成都站的演出,超女出场费要价就有120万,难道天
王刘德华还没超级女声挣得多吗?”有读者质疑。

  账,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无论是市场造势,还是演唱会当天的反应,以及事后沈阳各家媒体的宣传,刘德华此次沈阳个唱无疑是市场营销的奇迹。

  演唱会刚刚过后,在有关方面还没有进行完票房统计的时候,就有媒体大胆报道,预计的票房将近1000万。

  应该说,从主办方面的高调宣传来看,这个数据不应该遭到怀疑。

  业内人士帮算的一笔账

  此次刘德华来沈气势十足,从各大媒体报道的统计数字来看,刘德华一行人等,从深圳飞到沈阳包机的费用就花掉了30万,来沈的飞机停机费20万人民币;刘德华演唱会所用的舞台价值5000万,就连刘德华演唱所用的麦克都价值68万。

  这些宣传上的王者之气,直接刺激了沈阳沉闷很久的演出市场,收获应该顺理成章。

  “不过,还不能够就此来推断刘德华的酬劳。”一位北京某演艺公司的人士分析,“刘德华个唱,应该不是参与票务分成,他的酬劳应该是主办方买断式付费。按刘德华的行情,应该接近400万。”

  按他算的账,这近400万元中,包括舞美搭台、灯光音响设备运输与安装等硬件费用,以及伴舞、工程技术人员和

保镖随行人员的费用。

  其中,舞美搭台等工程费用100万元左右,人员所有的开销也应该在100万元之内,相关杂费四五十万元也够了。剩下的,应该归入刘德华囊中吧。

  对于记者提出的大量的宣传费用、以及百余名演职人员的食宿、交通费用怎么算的问题,该人士回答,这些按行规都应该由主办方负担,不是由刘德华方面承担。

  “这样看来,刘德华此次沈阳行个人收入怎么算也不应该仅仅是30万元港币。”他最后说,“当然,我说的是行规的算法,或许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算法吧,毕竟按有关媒体的报道,刘德华是按合同缴税的。”

  主办方:今日来沈说详情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主办方重庆力帆公司,负责此次沈阳演唱会的董先生听到“刘德华个人酬劳仅30万港币”的消息后非常意外。

  据董先生透露,刘德华的收入从伴舞到所有演员,一共投入了400多万港币。其中付给刘德华方170万港币。

  他还介绍,刘德华的个税,确实是给当地的税务部门了,交了十几万没有错,刘德华演唱会,都是正规的大公司在操作,税务上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日前,关于票务销售方面的税还没有彻底完成,董先生今日还将从重庆赶到沈阳,对刘德华演唱会的票务等税务问题进行解决。

  同时,董先生也确认此次刘德华演唱会的票房收入在1000万左右。

  不过到昨天晚上截稿前,当记者就刘德华酬劳、演出合同问题再次与董先生求证时,其明确表示,现在有很多人在问这个事情,即使说了他也不会负责任的。

  演出市场的纳税渠道和潜规则

  记者在相关演出公司处了解到,刘德华演唱会此次所交的税,无非是个人所得税跟销售门票的营业税等。

  据悉,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一般方式是,主办方拿着演出合同上所签下的费用,到当地的税务部门按照相关的税收政策缴税。

  值得警惕的一种说法是,演出市场,往往也是有“行规”的,一位北京的演出人士说,往往在大的演出到某地区的时候,都会拿出一个准备好的主办方跟艺人签好的合同,合同上的钱数跟实际钱数相差甚远。

  据许多演出行业人士透露,一些大型的演出,往往都有两本账目,一本是对外,一本是在“内心”。

  “更多的时候,演艺界人士不愿意让媒体了解酬劳和上税的事,更多地把注意力吸引到其他方面,原因就是怕惹来一些说法。”有业内人士评价。

  刘德华主动交纳个人所得税是值得歌迷赞美的,不过,他此次沈阳个唱个人酬劳仅仅是30万港币的说法,或许是华仔离开沈阳后,给沈阳歌迷留下的一个猜想吧。

  税务:合同上是30万港币

  刘德华在沈阳“9·16”演唱会共获得收入30万港币。

  税务部门昨日透露说。

  演出合同中没有华仔签字

  昨日,沈阳地税局和平分局税政科时副科长向记者证实,刘德华确实已经在沈阳缴纳了个人所得税,按照税法规定,演员将以演出合同规定的收入总额缴纳所得税。

  时副科长透露,演出合同只有4~5页,其中多数条款是演出主办、承办方的约定,而涉及刘德华本人的条款很少,其中提到刘德华此次演出的个人收入为30万港币。“但整个合同并没有刘德华本人的签字,合同的签字双方分别为上海东方演艺有限公司及力帆集团沈阳公司。”

  记者询问合同是否成立,对此,时副科长认为,刘德华此次演出涉及的关系非常复杂,之前上海东方演艺有限公司将刘德华在全国9个城市演出权全部承包下来,并与沈阳演出公司签定刘德华在沈阳演出的合约,但随后上海方面又将演出权转给力帆集团沈阳公司,因此形成了目前合同的双方。

  时副科长表示,作为纳税依据的合同并不存在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刘德华此次演出个人收入将由主办方力帆沈阳公司负责缴纳。

  华仔到底纳税多少?

  沈阳地税和平分局下属第五征收所吴莎副所长表示,力帆沈阳公司两位人员已经来到该所,并核对出最终的纳税额,但我们只负责计算,税款交纳还要去分局。

  据时副科长介绍,演员演出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按照个人所得税相关规定,演出所得要在扣除20%费用后,按照40%的税率计算所得。

  也就是说,刘德华最终的纳税额=收入总额×(1-20%)×40%。由于合同中支付的为30万港币,按照目前人民币与港币兑换比价为1:1.02计算,其收入为人民币30.6万元。

  以此计算,刘德华最终的纳税额应为9.792万。

  随后,记者向上述税务部门求证华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具体数字,未得确实答复。

  时副科长表示,按照规定,税收部门只根据合同规定的数字计征所得税。

  而据知情人透露,刘德华此行所引发的税收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注意,沈阳市地税局也已经过问,昨日上午还召开地税相关人员参加的会议。

  据悉,目前,刘德华演唱会所涉及的门票收入正在统计中,按照税法规定,主办方要为此缴纳3%的营业税。

  相关链接

  巨星身价曾几何?

  在2001年11月10日,刘德华在上海召开演唱会时,除把8月香港演唱会上的所有家当都原封不动地在上海重现外,还决定将150万元演出收入作为慈善捐款捐献给艺术节组委会。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2004年是刘德华近年来事业最顺的一年。上半年仅电影方面,华仔净赚2000多万元,25场演唱会下来至少7000万元收入,广告代言酬劳差不多1000万元。按此计算,华仔2004年总收入近亿港币,远远超过香港媒体2003年调查的3200万港币收入。陈军/文 王海英/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