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渡鸦乐队新专辑 10月唱片录音札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8:00 新浪娱乐
渡鸦乐队新专辑10月唱片录音札记(组图)

意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渡鸦乐队新专辑10月唱片录音札记(组图)
香山录音住宿处

渡鸦乐队新专辑10月唱片录音札记(组图)
宿舍往录音棚的路上

  渡鸦乐队新专辑录音札记

  意紫(渡鸦乐队主唱)去福声唱片的那天,天很热,这么消瘦的人也都大汗淋漓了。

  他们在一起听完了渡鸦乐队的第二张DEMO,福声唱片说好啊!!录专辑版吧。意紫说好啊!!然后,就开始聊天,意紫说这将是渡鸦乐队的里程碑,也是福声唱片做出的最正
确的决定。把这张唱片做出来,是双方都在考虑的事情......

  送意紫出门后,福声说我们签他们吧。

  于是有了第二次的见面,有了那份合同和更加深入地探讨。

  往后的一段时间,福声和渡鸦都在为了录音棚的挑选奔波着,直到找到了MIDI音乐学校,在校长张帆的大力支持下,这件事情终于尘埃落定了。

  7月25日,在著名的MIDI学校,一干人马带着一张专辑的任务和一个远大的理想正式进驻MIDI录音棚!!MIDI方面则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包括安排渡鸦乐队的食宿。

  他们按统筹方法制定了一个录音计划:把渡鸦乐队的作品分成两部分、分成两个阶段来录,包括三首真鼓的歌和七首舞曲采样的歌。

  又要开始录音了,对于渡鸦乐队来说,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虽然平时多多少少一只在录,可那毕竟是在家,更何况录上一张专辑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现在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希望把这些年来沉淀的东西完完整整的做出来。

  此时此刻,MIDI录音棚的电脑硬盘里面,除了系统的数据和原来的一些作品外,还是一片空白,它们正等着渡鸦乐队来填写!!

  第一天,四个小时的时间三首歌的真鼓和贝司全部完成!!

  第二天,从录音监制虞洋那里借来的价值12000的箱琴开始了他的表演,完美的音色加上准确的弹奏,三首歌的箱琴部分在晚饭前全部完成!!

  第三天,录音师谢明把珍藏的百威琴无私的捐了出来,六个小时的时间三首歌的电琴,舞曲采样以及DJ的搓盘全部搞定,这也意味着三首歌的音乐部分全部完工了,剩下的两个小时,主唱意紫完成了两首歌的演唱~~晚上渡鸦乐队就地解散,各自回家休整。

  之后的一天,渡鸦乐队的成员各自在家准备,酝酿着下一次爆发。

  录音的第四天,带着休整后饱满的精神,渡鸦乐队又杀回来了,这一天,七首由舞曲采样完成的鼓全部录制完成!!

  与此同时,福声唱片一行两人于7月29日从北京自驾车往返1600多公里赶赴格根塔拉

草原音乐节。为渡鸦乐队的新专辑造势,乐迷们知道后,给予了福声唱片和渡鸦乐队很大的支持。

  第五天,贝司完成了所有的歌曲,有了稳重的贝司声,明天的吉他将会很顺利。

  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一首首的作品陆续完工,这期间也发生了录音前意想不到的一些困难,但在渡鸦乐队全体成员和录音师谢明的群策群力下,困难最终低下了头。最终在第八天晚上,十首歌曲的音乐部分——杀青。

  第九天,意紫录唱。

  第十天,找来的两位MC和一位和声女歌手进棚录唱,意紫则抓紧宝贵的时间休息,录音师谢明说,保护好嗓子,你行地!!

  第十一天,一鼓作气的唱完剩下的两首歌后,专辑的前期部分全部完成!!

  这时,福声唱片一行二人也平安归来,当他们赶到MIDI学校听到了所有的歌曲后,满意的笑容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第十二天,混音师海峰开始了后期混音的工作,棚里的气氛也开始变得轻松了许多,混音师海峰早在四年前就曾于渡鸦乐队有过合作,这次混起音来更是驾轻就熟,并且创造出了许多前期不曾想到的效果,令所有人对渡鸦的音乐更加充满了期待。

  第十三天,第十四天,十首歌的混音工作竣工,大家晚上痛痛快快的喝了一顿,真是一醉方休,在昏昏睡去的时候也许每个人都作着同一个梦......

  第十五天,最后一天,进行最后的人声处理,然后是母带处理,当母盘制作完成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开心地笑了。十五天的时间,大家从工作伙伴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福声和渡鸦收获的不仅仅是十首优秀的作品,而是一段最美妙的青春岁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