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国庆六度开锣 常规赛首换场海淀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1: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在法国音乐节、草原摇滚音乐节、朝阳音乐节等“友谊赛”之后,国内户外音乐的“常规赛”,第六届迷笛音乐节也将于10月1日-4日在海淀公园和广大乐迷及市民见面。

  届时,46支中外乐队以及22名风格各异的音乐家将轮番登台献上精彩的演出。

  乐队阵容齐整风格多样

  今年的迷笛音乐节维持了往年的参演乐队规模。

  46支乐队囊括了各种风格类型。不但有老牌摇滚乐队子曰、天堂、沙子,众多如今的独立音乐中坚力量也在名单之列。这部分乐队占了参演艺人的大部分席位,风格也最为多样。朋克乐队“挂在盒子上”(Hang-on-the-box)、反光镜,说唱金属乐队“痛苦的信仰”,民谣摇滚乐队布衣,以及木马,joyside,theverse,废墟,谢天笑、AK47、声音与玩具等一大批活跃在演出现场的独立音乐乐队均将陆续登上迷笛这个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音乐舞台。这将是近年来中国独立音乐整体阵容的一个集中展示。

  外籍乐队加盟,设立小舞台

  另外,SomethingtoBurn(美国)、theLoadOfMushroom(法国)Blister(挪威)、WorldOnaString(丹麦)、AmoresPerros(瑞典)、HotLittleRocket(加拿大)几支外籍乐队也将参与此次迷笛音乐节。本届迷笛音乐节的另外一个新动作是在演出的前三天设立了第二舞台“minimidi”。设立在主舞台附近的minimidi将主要演出实验、即兴、电子等音乐。王凡、虎子、铁观音以及来自柏林的音乐人将出现在这个舞台上。目前具体的乐队时间表仍在确定中,不日音乐节主办方将正式公布演出日程。

  草坪场地摆脱扰民困扰

  和众多“一锤子买卖”的音乐节不同,迷笛音乐节迄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去年在雕塑公园举办的第五届迷笛音乐节,曾经因为距离居民区太近而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甚至演出时间也被迫缩短。今年的迷笛移师海淀公园,草坪将代替去年的水泥地,最近的居民楼距离现场也有500米远。迷笛学校的校长张帆表示,此次音乐节在音响上也作了改进,基本上不会发生扰民的现象。

  演出时间也将控制在每晚22点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