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上海艺术节加演配乐片段 《无极》先“声”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0 新闻晨报

  美国辛辛纳提通俗交响乐团来沪

  10月24日,陈凯歌电影大作《无极》将在第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先“声”夺人!昨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获悉,以举办“好莱坞大片音乐会”著称的美国辛辛纳提通俗交响乐团,将在首次来华演出时亮出“最新作品”:加演电影《无极》配乐片断。

  以为多部好莱坞经典大片灌录唱片,并举行专场音乐会而闻名的辛辛纳提通俗交响乐团,在电影音乐演绎方面有突出成绩。此前,有消息称,陈凯歌已委托该乐团,担当电影《无极》的配乐工作,昨日来沪的乐团经理David坦言,的确接受过陈凯歌的邀请,“目前,我们双方正在处理一些细节问题,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观众能听到我们演绎的这部作品”。

  记者询问David,究竟《无极》的音乐风格是怎样的?他表示,双方商谈正处于初始阶段,音乐风格、演绎要求都在讨论中,所以目前不能透露太多细节。但演出公司一位知情人透露说,《无极》音乐将有可能成为辛辛纳提通俗交响乐团来华演出的“秘密武器”。

  “前一段时间,《无极》作曲克劳斯·巴代特曾向乐团主席提出,能否趁着乐团来华演出之际,现场先演绎一段《无极》音乐,为电影造造势,乐团主席基本上答应了,初步安排在音乐会加演部分上演部分片断。不过,乐团比较谨慎,不想把这个包袱过早‘抖’出来”。这位知情人还称,如无意外,电影《无极》的配乐将成为上海音乐会的“压轴大戏”,这也将是该片音乐的首次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