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往往是作为“老”或“旧”的对立面出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31 新浪娱乐
“新”往往是作为“老”或“旧”的对立面出现

成都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往往是作为“老”或“旧”的对立面出现
福州照片

“新”往往是作为“老”或“旧”的对立面出现
武汉照片

“新”往往是作为“老”或“旧”的对立面出现
扬州照片

  九月份的上半个月,乐坛新人周子琪马不停蹄,从扬州、福州到武汉、成都,横扫南中国。这个“新”有两层含义,一则是出道伊始,不可不谓之新人;二则这个“新”实际代表了一种姿态、一种向往、一种一扫颓势的新鲜意境。

  如今的流行乐坛新人如千帆竞逐,听众的口味越来越挑剔,稍不留神就会被淹没在
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即便如此,狂推新人的势头依旧有增无减,比如不久前的“

超级女声”,颇有点儿在新人中制造一场“大跃进运动”的味道。这场“运动”成功的诀窍在于贴近群众,在较广层面的听众中点燃了狂热。同样是新人的周子琪没有经过如此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威力并不逊色,九月九日周子琪在
扬州
与歌迷见面时就制造了一桩堵车事件。这样看来,好东西就算不到处吆喝也会让人注意的。

  “长江后浪推前浪”是人所共知的老词了,但要撼动前辈江山谈何容易?当周子琪剑舞梨花,一路飘红杀上乐坛的时候,好戏开场了。 周子琪虽说是刚刚出道,但已颇具自信心,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驾驭声音的能力,她的声音具有十足的东方美学特征,不激动、不渲染、不刻板,如果刻意修饰,反而会失去纯粹,更是对音乐本身的束缚。周子琪有乖巧可人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她的美丽是可以聆听的,声音是一种直觉,泛滥成一面湖水,让人陷溺其中。人有新旧之分,歌有好坏之别,音乐做得好,听众才会买帐,这是不争的事实。当几乎所有的新人老手都对R&B乐此不疲,听众都懒得再听的时候,一个清丽的江南女子却轻轻柔柔地唱着些摘星揽月的浪漫故事款款走来,难怪有那么多人冒着堵车的风险也要一睹芳容了。

  每有新人冒头,从媒介到听众都会不约而同用“红”或“不红”来形容其成功程度。其实“红”与“不红”倒也无妨,关键是不红时不懈努力,变红了就得精益求精。 从扬州到成都,新人周子琪从不懈努力到精益求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