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莫文蔚演唱会波折不断 张靓颖不现身凉粉要退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8:10,一个小金人举起火把,点燃熊熊火焰,天空中的淅沥小雨突然停止。一时间,灯光骤亮,音乐突响,梳着高高发髻的莫文蔚,身穿一套金色的背心小裤,躺在舞台的斜坡上,慢慢滑向舞台中心。绷直的脚尖带动撩人的长腿慢慢举起,又轻轻放下,轻声的吟唱撩拨歌迷心中被点燃的怒火,阵阵尖叫响彻成都市体育中心。一整夜,莫文蔚在闪耀的珠宝、蕾丝花边、头发长裙、五彩丝巾及各种舞蹈的衬托下,变幻成摩登女郎、人鱼公主、粉色天鹅、大家闺秀、精灵皇后、时尚青年……莫文蔚不仅用百变魅力征服舞台,还用自己的爱
心感动观众。她身穿人造头发衣服,告诉观众将把酬劳全部捐给黑熊那一刻,拳拳爱心驱走了初秋雨夜的寒冷,温暖流淌在体育中心的每个角落。正是这场源于爱心的百变秀为莫文蔚漂亮地拉开了全国巡回演唱会序幕。

  百变时空:时而复古时而现代

  百变天后自然需要百变舞台。舞台上,三个慢慢转动的风扇让人回到后工业时代,复古气息很浓。左右两侧及多层次的舞台上,光亮的钢架结构,现代味十足。整个三面台机关无数,从天上,到地下,四处暗含升降台、转台,莫文蔚及舞者们轻易穿梭于古代与现代之间,刚跳上满是羽毛的床上,大家还在飘舞的毛絮中寻找人影,她却又像一个小精灵一样从另外一边笑着升起来。

  百变霓裳:流行时尚变幻无穷

  第一次亲自担任创意总监,莫文蔚用各种服饰把自己打扮成各式各样的公主:中国的、欧式的、

神话中的、现实中的……长长的红色水袖在吟诵《静夜思》后,被莫文蔚脱掉,只加上一圈篷篷的纱质小裙,莫文蔚便托着腮帮在弹弹床上扮起刚孵出的粉色小天鹅。一转眼,钢琴边多了一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大家闺秀,手指行云流水般在琴键上滑动。铺满舞台的五彩丝巾随风飘动,莫文蔚又成了美人鱼……

  百变舞姿:探戈芭蕾民族舞

  莫文蔚的美腿,在瑜伽、中国舞、板凳舞、扇子舞、芭蕾舞、探戈中展露出令人喷血的性感。最经典的是一段“出水芙蓉”舞蹈。莫文蔚与一群美女躺在舞台上伸出一双双美腿,就像花样游泳一样,整齐地用腿做出各种漂亮的动作,惹得台下观众一阵阵叫好。此外,骨感的莫文蔚真正体现出女人的“S”型身材,美得让人无可挑剔。

  百变歌声:一动一静牵动人心

  很多人觉得莫文蔚的歌声不流行,可昨晚,一听到《坚强的理由》的音乐,歌迷立刻激动了,与莫文蔚一起唱起来,成都体育中心变成最大的练歌场。之后的《阴天》《爱》《盛夏的果实》、《忽然之间》等慢歌更让歌迷跟着莫文蔚用莫氏低吟一起跟唱。无论是快歌还是慢歌,莫文蔚一站在舞台上,就表现出惊人的张力。多才多艺的莫文蔚还在歌声中尽显才艺。安静地坐着弹奏钢琴,又缠着手指拨动古筝的琴弦……

  爱心不变:演出酬劳捐给黑熊

  “大家看我这件衣服美不美?”“美!”莫文蔚身穿油亮的黑色连衣裙开心地转了360度。飘逸的黑丝随风摆动,很多女观众都惊呼:“什么做的?太好看了。”莫文蔚说:“这条裙子全是假发做成的,头发变成了最好的衣服。我不懂为什么有人喜欢穿动物皮革做成的衣服。毛皮应该长在动物身上而不是人的身上对吗?”此时,大屏幕上播放出莫文蔚到新都龙桥黑熊基地看望黑熊的VCR,“选成都作为演唱会的第一站,是因为这里有黑熊,我的宝贝儿。我会将演出的酬劳全部捐给黑熊基地,也谢谢买票看演唱会的观众,你们也为它们捐出了爱心。”莫文蔚说完,全场齐声应和。

  反响无法不爱莫文蔚

  身穿黑衣,打扮得像一个精灵皇后的莫文蔚虽然在一片火焰雨中,向工作人员和台下的妈妈道谢,消失在舞台上。两分钟后,却又在突然响起的有节奏的鼓声和观众的叫喊声中出现,再次热舞两首,才真正谢幕。

  昨晚,无论是从电影上认识莫文蔚的,还是听她歌知道她的人,都因为喜欢聚到一起。一个歌迷说:“看了《食神》,喜欢上了莫文蔚,因为除了刘若英,没有人能像她一样自毁形象,饰演那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后来才知道她唱歌,再了解她的背景,便深深喜欢上了她。”的确,具有高学历、勤俭美德、良好家教、善心,举手投足间表现出的高贵优雅气质都让人把她当作公主的莫文蔚所具有的巨星风范,是时下流行的草根明星所不能取代的。

  嘉宾 小齐深情献唱

  “欢迎嘉宾任贤齐!”一首动听的《忽然之间》唱完后,莫文蔚独自唱了几句经典的《广岛之恋》,突然转身向后,挥着手臂请出了任贤齐。尖叫声中,身穿黑色西装的任贤齐从后台走出来,犹如黑马王子,大步向莫文蔚走去。小齐的出现,给现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笑称“上台是为了让莫文蔚换衣服”的他又独自演唱了《依靠》,尽管音响突然出问题,但这位实力派唱将的深情演释令台下歌迷全部站起来,近乎疯狂地摇着手中的荧光棒。

  波折不断 莫文蔚演唱会差点取消

  2005年,成都的演出多得令人目不暇接。剧场里有《雷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琥珀》,体育馆刚刚上演了“左佑逢源”,体育中心又迎来周杰伦、莫文蔚,成都观众可谓大饱眼福。而成都的演出商却几家欢乐几家愁。在经历了周杰伦古天乐、刘若英的“完美风暴”的惨败之后,蓉城的首场明星个唱———莫文蔚9·24演唱会,打着“改变2005成都演出亏损状态”的旗号高调登场,却事与愿违,短短一个月时间,赞助不到位、票房不飘红,波折不间断,让这场靓丽耀眼的演唱会险些夭折。

  波折一:票房很疲软 赞助太冷清

  出场费、灯光音响、场租、大部队的食宿行、人工……莫文蔚成都个唱成本高达400余万元。令人遗憾的是,买内场票送香港游、请超女……种种方法用尽,成都人不买票的习惯并未改变。截至23日,票房成绩是100万左右,不及总票房的八分之一。24日是票房的最后一搏,主办方费尽心思,杜绝降价、带人,最终成绩……

  赞助方面,除了早就拉到的200万以外,仅有一些小额的赞助,这些钱还不一定及时到位,主办方的经济状况令人担忧。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本有酒店赞助房间,但最终也不能全部保证。

  波折二:演出商扯皮 主角险缺席

  为了促进票房收入,莫文蔚应主办方要求,提前来蓉召开新闻发布会,按计划:24日晚演出开始,20日晚莫文蔚提前抵蓉。20日下午5:30,主办方却突然通知:莫文蔚因要参加某品牌商业活动,当晚航班取消。怎会突然生变?接着又爆出更惊人说法:因为成都未付清莫文蔚的演出款,个唱极可能取消。

  谜底在莫文蔚全国巡演全程负责方———上海某公司打来的电话中解开。据上海公司称,成都是2005莫文蔚全国巡演的第一站,没想到成都主办方却一直拖欠上海公司65万元的演出尾款。

  成都主办方负责人却称,之所以不付清65万,是因为上海方拉到了莫文蔚巡演的全程赞助,按道理,成都应分到30万用于演出,可是上海方拒绝支付。但上海方却称,一切口说无凭。后几经协商,莫文蔚才最终来蓉。

  波折三:场租未到位 场地曾被封

  22日下午,因40万场租仍未到位,场地方与主办方矛盾升级。一怒之下,场地方只能采取极端手段,封锁场地,拒绝主办方的工人进入现场装台。僵持了几个小时之后,主办方求救于承办方成都演艺(集团)公司。为了严格遵守9月1日开始执行的修订后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负起承办方应当承担的责任,成都演艺(集团)公司出面,以公司名义担保,解决了此事。场地方才打开大门,让工人继续装台,保证演出顺利进行。

  波折四:靓颖不现身 凉粉要退票

  “超女张靓颖将现身莫文蔚个唱,担任嘉宾”的消息一出,无数凉粉奔走相告。甚至有人马上掏钱买票:“莫文蔚倒没什么可看的,主要想去看看张靓颖。”借超女之力,个唱票房有了起色。23日晚,凉粉高层却突然在张靓颖帖吧中发出消息,张靓颖因准备凉粉答谢会,不会出现在个唱舞台上。一个小时内,帖吧里的凉粉们纷纷跟帖,愤怒声称主办方借张靓颖的名气炒作,凉粉们要求高层组织购票的人集体退票。不过也许是迷上了莫文蔚,昨晚并没有凉粉真的退票。

  波折五:未交许可费可能惹官司

  23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从北京发送了投诉函到四川省版权局,指出2005莫文蔚成都个唱未取得音乐作品的著作权许可,已经侵权。同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还给本次演出的主办方、承办方发送了律师函。

  昨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四川办事处黄若平先生介绍,有关规定明确指出,演出公司必须向协会交纳一定的许可使用费,方可进行正常的演出,否则便是侵权,交纳比例为票房收入的2.5%,去年孙燕姿演唱会,今年的周杰伦演唱会都支付了这笔费用。黄先生提前一个月与负责莫文蔚个唱的演出公司沟通,希望其交纳许可使用费,但演出公司一直未支付,无奈之下,中国音著协才从北京向其发送了律师函。然而直至昨晚演出前,这笔费用仍未支付给中国音著协。本版采写记者李姝实习生胡凌竹摄影骆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