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选美国百年电影最佳配乐 《星球大战》一举夺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仇文涵记者施庆) 近日,美国电影协会举行了一次名为“美国百年电影最佳配乐”的评选活动,结果《星球大战》不出意外地荣登榜首。

  据称,这次总共有超过五百名电影演员、作曲家、音乐家、评论家和电影历史学家参与了这次评选并最终选出了25部最佳电影配乐。本次评选的标准以配乐对电影情节的推动和提升电影历史重要性和艺术表现力为标准。而当选的影片则大多都是在美国电影史上极具
重要价值并广为人们喜爱的经典老片。在最佳配乐的前十名中,《飘》仅次于《星球大战》排在第二位,《阿拉伯的劳伦斯》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分别是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精神病患者》和经典黑帮电影《教父》。

  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是著名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曾获得过五次奥斯卡奖、十八次格莱美奖、三次金球奖、一项英国学院奖以及39次奥斯卡奖提名的他一人便包揽了25个席位中的三席。除了拔得头筹的《星球大战》外,由他配乐的电影《大白鲨》和《E.T.外星人》也分别排在了第六位和第十四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