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罗志祥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罗志祥蔡依林首度音乐合作 两人唱“真命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20:21 新浪娱乐
罗志祥蔡依林首度音乐合作两人唱“真命天子”

罗志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志祥蔡依林首度音乐合作两人唱“真命天子”
罗志祥

罗志祥蔡依林首度音乐合作两人唱“真命天子”
罗志祥

  新浪娱乐讯 罗志祥为新专辑《催眠秀》挖空心思,除请到好友蔡依林在第一波主打歌《真命天子》中跨刀为他合音及Rap之外,更请师弟卫斯理教他弹吉他添新意,封面照力邀香港著名摄影师“CK”再度掌镜,而专辑录制时已往生的罗爸爸“献声”探班,令小猪又惊又喜。

  小猪罗志祥即将在十月十四日发行个人第三张专辑《催眠SHOW》,艾回唱片联合北
京声视美文化传播公司也将在内地进行发售由广东鸿艺总经销的小猪新专辑,这次的专辑将是全亚洲同步发售。小猪坦言心情由前两张的紧张没信心,到这张的兴奋雀跃,心态有着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上一张专辑有主持搭档小S献声合唱《恋爱达人》广受好评,因此小猪非常希望这张专辑能在音乐方面再有突破,左思右想之下,就把脑筋动到曾经在舞台上有过合作经验的好友蔡依林身上,力邀Jolin在《催眠SHOW》专辑中献唱,Jolin也欣然答应,于是便有了专辑第一主打《真命天子》这首歌曲的诞生。

  其实在接到小猪邀约之时,Jolin心中曾经有所犹豫,因为处女座的她生性谨慎,再加上从未在别人的专辑中担任“合音天使”,多少让Jolin有些却步,不过在听到《真命天子》这首歌之后,Jolin就完全放心了,因为这首歌曲风新颖,节奏强劲,歌词又是勉励全天下害羞的男生要努力找到自己的特色和自信,所以让Jolin相当满意,录起来也格外有自信,竟然只花了短短半小时就将合音以及Rap录好,令当时正因主持外景节目导致嗓音沙哑的小猪又羡又妒,不过也相当佩服好友的用心,因为Jolin能够有这样完美精准的声音演出,绝对是录音前有着充分的准备,而Jolin的跨刀相助,也让小猪对新专辑更加充满信心。

  而除了Jolin的跨刀之外,小猪为了让粉丝对他的音乐能有全心的感受,更请师弟卫斯理教他谈吉他。其实小猪在五年前就曾经学过吉他,但是学了一星期之后却发现指尖开始长茧并且疼痛不堪,因此很快就放弃了,不过这次他为了新专辑完全豁出去,也不在乎指甲的疼痛,一有时间就苦练,几个月下来终于小有成绩,简单的和弦都可以轻易掌握,小猪希望能有一天可以自弹自唱新专辑中的《不懂我的心》一曲,让大家一饱耳福。

  值得一提的是,小猪在录制专辑中《力量》一曲时正值父丧,某日录音时麦克风突然失声,连换三支麦克风都不能使用,而且机器又不断发出莫名的“吱吱声”,好不容易找到一支“有声”的麦克风继续录音时,正唱着“躺在陌生的床、眼睛没办法合上”这句歌词时,小猪又突然在一片安静中听见有人在他耳畔轻呼他的名字,当他回答“干嘛”时,录音室外的人都是一脸茫然,因为根本没有人叫他,当时全部的人都怀疑该不会是罗爸爸来“探班”了,果然回家后,小猪到父亲灵前掷?问罗爸爸是不是刚刚有到录音室看他,一掷果然是“圣?”,小猪一边感念父亲的关心,也希望父亲能保佑自己事业顺利,新专辑能有突破以往的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