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李宇春赢得最高分贝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53 南方都市报

  现场

  演唱会以超级女声首张合辑《超级女声终极PK大碟》中的《SupperGirls》开场,以“超级女声”比赛的主题曲《想唱就唱》收尾,其间郑靖文、夏颖、丁叮以及陈嘉琦等人表演了《八仙过海》等合辑中的单曲,黄雅莉、叶一茜、佘曼妮等人则演唱了比赛中演唱过的曲目。演出一开始,7名超女亮相合唱《SuperGirl》时,人们最先认出的就是站在中间的雅莉
,她也获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

  当晚的高潮始于何洁登台,被天娱设计为“活力宝贝”的何洁化身为背着翅膀的天使,刚一露面就将全场歌迷的热情点燃。由于押后出场的成都三甲让观众们等得太久,所以当荧幕上出现何洁在超女比赛中的镜头回放时,现场所有人第一次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唱着《快乐宝贝》现身的何洁一边唱,一边又蹦又跳。在最后一首独唱曲目《牵手》前,何洁开始煽动观众情绪。她说:“我今天很激动,你们想要HIGH,就一定要跟我一起唱。大家可不可以都站起来啊?”观众们全都站了起来,兴奋地随着何洁的歌声鼓掌,现场气氛一度达到沸点。

  张靓颖一身清纯装扮出场时,台下的凉粉为了能听到张靓颖的海豚音,不断地高呼“靓声靓影,无敌海豚”。靓颖为歌迷演唱了《Loving You》等在比赛中唱过的外文歌曲,她演唱第一首歌时,嘈杂的现场突然鸦雀无声,静得掉下一根针也听得到。靓颖一曲唱完,人们还陶醉在歌声中,甚至忘了鼓掌。

  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宇春掀起当晚的最高潮,当大屏幕开始回放李宇春的比赛片段,台下玉米的尖叫声就已刺破耳膜。她身着一件长风衣,面戴一副银色面罩,背对着观众唱着《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缓缓地在台前升起。面对天娱给李宇春打造的“女版张国荣”的造型,全场玉米更是激动地踩在座位上拼命呼喊,尖叫声达到全场的最高分贝。一位女歌迷甚至流着眼泪边挥手边喊:“春春我爱你,你就是我心中的神。”

  服装 梦幻超女开场“白”

  早在演唱会开始前,主办方就曾经透露,此次超女将身穿具有童话色彩的服装。“黑马王子”周笔畅未能出场,令“白马王子”李宇春独领风骚。而人气最高的“成都三宝”均选择了白色装扮,令高潮时刻的超女舞台变成一片白色梦幻。

  何洁昨晚以天使扮相出场,白色的蓬蓬裙,拿着一根仙女棒,背着一双白色小翅膀,和她温暖的笑容极为相衬。张靓颖则秀出一件草编式样的白色长裙,婷婷玉立。李宇春的造型更是梦幻,银色坎肩加白色长风衣,一个魅惑的银色面具,还没有开口已经赚足玉米的尖叫声。

  而其他超女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缀有亮片的装扮,在舞台上显得格外炫。

  第一个上场的夏颖,就用一条银光闪闪的热裤迅速点亮了舞台。和超女比赛时不一样,昨晚登场的本年度13位超女都给人绝对蜕变的新鲜感。郑靖文穿上红色改良旗袍式上衣;陈西贝选择了可爱的公主裙,还在前面打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黄雅莉则以一身伯爵小王子的行头出现,显得格外俏皮;叶一茜身着一件白色短裙,肩上缀满粉红色薄纱和绒毛登台时,脚蹬银色长靴,颇让人惊艳。而当纪敏佳一出场,立刻有观众惊呼起来:“咦,纪敏佳的头发变长了。”原来,造型师为了“恢复”佳佳的女人味,特意在她的短发上结了长发,还让她穿上了黑色无袖上衣和彩条长裤。如此装扮一番,佳佳也结束了比赛时的中性气质,变得女人起来。(杨刚)

  遗憾 数十名笔迷退票被拒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他们太不讲理了,只管买票却不让退票,还先动手打人,于是我们就和售票方打了起来!”前日下午,“笔迷”小晋说起自己在离超女开唱只剩10小时之际,赶到锦城艺术宫要求退票并与售票方打起来一事,伤心得快哭了。

  前日,成都各大媒体在显著位置报道“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将缺席超女成都演唱会首演的消息后,引发“笔迷”集体退票风波。前日下午。小晋和20多名笔迷前往售票点要求退票,被工作人员断然拒绝。情绪激动的小晋和3个同伴与售票处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并大打出手。双方此后被带到人民东路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协商,售票点退还了小晋价值1000多元的门票钱。

  记者在售票点看到,与小晋有同样遭遇的笔迷还有好几十个,眼看退票无望,有的干脆把票低价卖给了“黄牛”。“售票方说他们只管收钱,不管退票,这是对消费者的一个欺骗。”一些已从西安、广东赶到成都的笔迷对此十分气愤,笔迷赵小姐表示,他们一群笔迷花了5000多元坐飞机从广东到成都,专门为笔笔的首场表演助威,没想到竟成了泡影。

  链接 “超级男声”被叫停

  受“超女”连累被“枪毙”?湖南卫视不愿透露原因

  本报讯 (记者孙倩)国庆期间,本报记者在央视采访《梦想中国》总决赛时,得知广大观众正在期待的《超级男声》节目已被勒令停办了。记者昨日向湖南卫视求证,他们也表示今年是不办了,明年类似《超级某某》的节目还会继续,但未必叫《超级男声》。

  央视二套一位节目策划人对记者表示,湖南卫视在《超级女声》之后本来接着要举办《超级男声》的,9月初还向全国媒体报告好消息。但由于中宣部和广电总局都对《超级女声》持有争议,认为该节目到了后期炒作过火,并传出“同性恋”、“评委黑幕”、“选手被包养”等非常负面的新闻,以致舆论的局面根本是湖南卫视很难控制的,令到有关主管部门对他们继续操办《超级男声》的能力表示怀疑,因而毫不留情地枪毙了“超男”方案,令其胎死腹中。对于这一说法,记者随即致电中宣部及广电总局求证,但由于正值休假期间,未能联系到相关人员取得答复。昨日记者向湖南卫视求证,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原因不方便透露,但(叫停)这事是确实的。”而该台总编室主任也表示:“《超男》今年是不会办了。至于明年,是《超女》还是《超男》还未定,一切还在磨合当中。”

  采写:本报记者 付军(除署名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