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日记10月3日:POGO到死,摇滚万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32 新浪娱乐

  今天中午的太阳格外猛烈。简约情人第一个出场,如同名字一样,简约、唯美,旋律上很取悦人的耳朵。来自西藏的天杵乐队,带来了雪域高原的摇滚乐,说实话有点老气。不过强烈的日光加上中途上台的那位伴唱的藏族姑娘独特的嗓音,又把迷笛会场带入了日光城拉萨的神秘氛围中。颠覆M的上场,使场上的重型摇滚乐迷聚集起来。双主唱的搭配,标准重型的曲风,给今天注定要狂躁的迷笛开了一个好头。

  来自广州的沼泽,本来是我非常期待的。他们好像也是这次迷笛唯一的一支来自南方的乐队。京文已经发了他们的双专辑,其实是一新一旧,老专辑很好听。但是这次登上迷笛的舞台,唱的全是新歌,由于对各种音效的过度痴迷,导致乐曲在旋律上几乎没什么可听性,台下走了不少观众。

  今天的第一个明星,挂在盒子上。主唱中途发表乐队声明,说挂盒乐队从来就跟朋克没有一点关系。此话一出,观众立刻走了一半。随着不断的成长,对某些以前所追求、坚持的理念改变看法,是很正常的。但是靠着某些东西起家,最后完全放弃甚至唾弃,这对于名人,好像也挺常见!没办法,挂盒现在是名人了。

  不一会,散去的人们又重新回到舞台前,因为超级大腕儿脑浊上场了!你绝对不用怀疑他们的号召力,不管你是朋克托还是金属党,你都会被他们的音乐所感染。《欢迎来北京》更是全场大合唱了。肖容的发型还是那个“滚动的足球”,跟以前一样,在舞台上上窜下跳,底下撞的也是人仰马翻,演唱间隙他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有冲劲儿。不过还是老问题,音色太闷,吉他声音小了!

  AK47,又是个重的。一上台就异常猛烈,带着一股霸气。可能是底下玩的太兴奋了,一个矿泉水瓶扔到台上正好砸到主唱,缓了半天才站起身,就说了一句话:“谁要是再扔东西上来砸到乐队成员,我下去把他宰了”。台下观众都疯了,这就是AK,这就是重型啊!一个字,猛!

  接下来的声音与玩具,也是非常受好评的乐队,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与尖叫。他们上台,正赶上太阳下山,天气一下就凉了起来。人们渐渐靠拢,随意摇曳着,如同飘在水面上的叶子,每一根神经都泡在他们的音乐中。这个日落,非常迷人。

  木马,今天的又一个超级大牌。他们一上台,姑娘们就全都出现了,成群结队奔向舞台,奔向靡离、颓废的木马。当然,我也紧随大家一起挤过去。主唱木玛一上来就要求灯光师把舞台的灯全部关掉,让大家在黑暗中仰望天空。全场上万人顿时非常安静,许多人拿出打火机高高举起。想象一下,就在这星星点点的火光中,在这样一个布满人群的巨大草坪上,聆听木马,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非常遗憾的是,后来音响好像有些问题,杂音非常大,几乎影响了整个乐队的情绪,木玛和曹操几乎退场,好在观众对音响并没有很不满的情绪,因此正当人们还在疑惑的时候,他们又再次出现在舞台上并且演唱了大家期待已久的《舞步》,掌声再次响起,大家都随着音乐一起舞动起来。

  随后来自丹麦的Wold On A String,给整个迷笛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视听。木琴、大贝司、小提琴、手鼓,组成了这支非常棒的爵士乐队。看似随意的演奏,每一个音符出来都是那么的和谐,配合的如此默契,挥洒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手鼓、吉他的即兴solo,更是流畅自如,让人们十分放松。精巧的编排、过人的技术以及队员高度热情(他们显然非常兴奋,一个劲的大喊Thank U Beijing)使在场的人都对他们赞不绝口。

  今天的最后一支乐队,压大轴的痛苦的信仰,他们不是明星,他们不是大腕儿,他们是斗士!是捍卫我们精神领地最勇猛的人!他们的演出,给迷笛这块摇滚草地点燃了一把烈火。中途高虎问大家:“中国最缺什么?摇滚!只有摇滚才不会让人麻木!”在这个寒冷的夜晚,面对这个荒凉的世界,对于他们的出现,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还用说什么呢。你只要看看人群中所有高举着的双手,紧握着的拳头,你就会明白一切。最后我就补充一句话:POGO到死,摇滚万岁。吴文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