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上海演唱会场面疯狂 万人卡拉OK(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1 北京晚报
超级女声上海演唱会场面疯狂万人卡拉OK(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7时30分,超级女声全国巡演上海演唱会准时开场

  全场4万多名歌迷和超女们共同营造了一个盛大的狂欢夜。其实从中午12时开始,就有歌迷陆续聚集在上海体育场周围。下午2时许,在东亚富豪酒店前,歌迷们开始按照各自的阵营分成约200人一组的众多方阵,穿着统一服装,大声呼喊各自的口号,呼叫声此起彼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而到晚上6时30分左右,上百名张靓颖的歌迷掀起第二波高潮,他们手拉手在酒店门口来回行走。但随后到来的十几名“玉米”很快压过其风头,“玉米”们租用了一辆卡车,
运来一幅3米多高、由数千个小灯泡拼出的巨幅李宇春“画像”。考虑到安全因素,保安禁止“画像”进入,“玉米”们便抬着“画像”围绕万体馆行走,闻风而动的近千名“玉米”立即形成庞大的人潮,蔚为壮观。

  昨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疯狂”,当记者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现场时,周边已经人满为患,放眼望去只有黑压压的人群。而与以往演唱会观众三三两两进场不同,超女支持团只能以“方阵”来形容,而身着统一黄色服装的“玉米”团开场前已在场外开始了声势浩大的“示威”。

  演唱会以超女大合唱《super-girls》拉开序幕,何洁、纪敏佳、叶一茜等一一上场,高潮不断。

  缺席成都超女巡回演唱会的周笔畅如约出现在上海的舞台上,更以一袭“黑马王子”的造型,让台下的“笔迷”为之疯狂。全场笔迷无不站立,兴奋呐喊忍不住眼泪。而当超女前三名出场时,现场更是热情爆棚。李宇春以一曲大家熟悉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亮相。不善语言的李宇春更以《夜来香》来表达对上海歌迷的感谢,这首上海滩老歌被其中性的声音重新演绎,听来别有韵味。当然对歌迷们而言,偶像在台上的一举一动都是无比珍贵的,后来的一曲送给歌迷的《当我开始偷偷想起》更使玉米们激动不已,而比赛时招牌式的舞蹈动作也在现场一一展示,并很有大将风度地指挥台下共打响指。此时场内已经没有一处安静,即便是其他的粉丝团也都被李宇春上场时的气势所折服,无论看台、内场几乎全场起立,此时,响彻耳边的只有尖叫,歌声已被完全淹没,无可否认,昨晚舞台上的人气王无疑还是非李宇春莫属!作为上一届的冠军,安又琪昨天也登台献艺,可惜这位去年的超女人气不再场面冷清。倒是黄雅莉一上台就不同凡响,这个以“善良、友好”为招牌的超女虽然并不在今年前三名之列,却掀起了本次演唱会的又一轮“热潮”。

  尽管演唱会非常成功,但可以看出“超女”都还刚刚起步,多数超女都尚未具备自己的作品,人气足够但作品不够,昨晚的演唱会赢得掌声的基本都是那些脍炙人口的翻唱作品。虽然她们都对这些卡拉OK歌曲掌握度很高,但是真正要变成“自己的音乐”,还需要继续努力。

  记者昨天还看到,现场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居多,但也有不少“大龄”人士,虽然有时候高分贝的呼叫及音乐声令他们捂住耳朵,但他们仍非常开心,“很久没经历过这样的狂热了,我们感到很兴奋,也愿意偶尔让自己这么放纵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