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楠透露年底沈阳开个唱 回忆做北漂的拮据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王琳娜) 孙楠不止一次表达过要来沈阳开个唱的愿望,今年年底终于要变成事实。

  日前,孙楠做客《鲁豫有约》回忆了当年做北漂一族时的拮据生活,并透露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孙楠已经连续在北京、上海成功举办过个人演唱会,曾经多次表示希望来到沈阳开个唱的他,终于把沈阳个唱提上了日程。据透露,他将于今年年底在辽宁体育馆开唱。

  孙楠出生在音乐世家,他的父亲曾经是大连歌舞团的独唱演员。父亲一心想让孙楠学习音乐,但孙楠却一心想当工人。中学毕业之后,孙楠三年之内换过12个工作,当过司炉工、电工,卖过服装。后来孙楠情不自禁迷上了爵士鼓,应聘到大连百花艺术团当起鼓手。

  没想到一个偶然的机会,孙楠遇到了著名的作曲家谷建芬。他的歌引起了谷建芬的注意。很快,孙楠就随着谷建芬来到了中央歌舞团,开始了北漂生活。

  当年的孙楠买不起粮食,就常管好朋友借。没有生活经验的他还闹过笑话,有一次,他从好友李杰那里扛了20斤大米回到地下室。“因为我这人特别懒,就想着一次把它都洗好,结果20斤米全洗了。我们团里一个女孩说‘这么多米一顿能吃得了吗?洗一次就不能再用了。’这时候我才明白过来,不得不又找李杰借20斤。”孙楠很感慨地笑着说:“那个时候吃不起肉,每顿都吃土豆茄子,但是即便是吃土豆茄子也要红烧。”

  目前,孙楠的家人在沈阳做餐厅生意,孙楠对沈阳也多了一分关注。他透露说,沈阳个唱已经敲定在今年年底,终于有机会可以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