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与广州 南北各地摇滚国庆大阅band(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13 新浪娱乐
北京与广州南北各地摇滚国庆大阅band(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10月1日国庆开始,北京和广州一北一南两个城市,都正各自拉开了一场摇滚大SHOW。分别是北京的“2005年迷笛音乐节”和广州的“首届南方摇滚音乐节”。

  (一)北京市海淀公园:2005年迷笛音乐节

  10月1日-4日,全国摇迷的一个重要节日——迷笛音乐节又已隆重展开,一连四日,
来自全国各地共40多支优秀乐团将齐聚北京市海淀公园,各展神通。

  从千禧年开始,今年迷笛音乐节已经是第六届了。起初只是迷笛音乐学校的内部演出狂欢活动,由于该音乐节在演出形式和乐队选择上的创新和前卫,及每年持之以恒地举办,而越来越深受年轻人喜爱,6年来渐渐成为北京乃至全国摇滚及前卫音乐的一个重要汇演,也成为了来自全国各地年轻乐迷心目中的音乐节日。

  尽管从去年开始告别了免票的历史,但观众人数并未因此减少。去年的第五届,更创造了迷笛历史最高的人数纪录——4天8万多人次。

  今年参加音乐节演出的乐队阵容十分庞大,包括46支中外乐队及22位中外实验、电子、前卫音乐家,其中包括“痛苦的信仰”、“木马”、“谢天笑与冷血动物”等已经持续参与数届的熟悉名字,也有象“沼泽”、“阿修罗”这样的新鲜面孔,还有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挪威、丹麦、瑞典、加拿大等国的乐队和艺术家。

  更重要的,迷笛不仅仅有精彩的演出,还是一个真正的节日

嘉年华,场地内不仅有丰富的食品饮料供应,还有各种有趣的游戏活动可以参与,在迷笛音乐学校,校方还提供了露营服务。

  (二)广州市世界大观:“南方摇滚音乐节”

  而同时在美丽的南方城市——广州,也会在国庆黄金周一连七天(演出均从中午12点开始),在广州世界大观展开一场名为“南方摇滚音乐节”的音乐盛事。

  尽管暂时未能和迷笛音乐节的盛大规模和悠久历史相提并论,但这次“南方摇滚音乐节”也阵容颇为可观,堪称是广州本地摇滚新势力的一次大阅兵。从10月1日-7日,沼泽、铜镜、the A、无了期、020、CO2、干花、沙漠、Team Bravo、IMI、焦点、LARVELACIS、肇鹏与乐队、朱芳琼与乐队等10余支摇滚乐队,以及Fat B、OBSCAN、D Flow、蝉等Hip-Hop组合,都将先后登场。

  据主办方透露,“南方摇滚音乐节”今后将每年举办,希望将其变成南方的音乐传统盛事。其实近年来,广州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摇滚乐队,在去年的开平音乐节上也曾集体亮相,引起了不少的关注。这次的“南方摇滚音乐节”也不例外,相信也会是一次很好的势力展示;并且,如果“南方摇滚音乐节”真的可以象迷笛音乐节一样,持续地办下去,相信不仅可以为这些乐队提供多一个大型的演出平台,也为整个广东独立音乐圈注入了更多的动力。

  作为南方最具代表性的摇滚乐团之一,“沼泽”乐队将会连续参与这两场音乐节,10月3日参加完迷笛音乐节之后,就会尽快赶回广州,参加“南方摇滚音乐节”10月6日的演出。

  自从去年的全国巡演及《沼泽+城市》双专辑相继在香港及内地全面发行,沼泽乐队已开始逐渐为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乐迷所认识和喜爱。

  而今年以来,沼泽在全国各地的演出中也频频亮相,由年初参加的香港艺术节、珠江国际诗歌节到7月底在内蒙古举行的“格根塔拉草原摇滚音乐节”。

  8月初,沼泽作为广东地区新生代原创乐队代表,参与了由著名音乐人陈少奇和李广平发起的“广东新生代音乐人作品

演唱会”,音乐会由广州电视台播出。此外,沼泽还为英国乐队Caribou的巡演广州站作了客席演出;8月中旬,又赴香港参与了一场香港独立音乐的夏日Live Gig。

  沼泽乐队还透露,正在参与一个香港独立音乐圈关于反恐的合辑,预计合辑11月会出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