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绮贞推出《华丽的冒险》 感受百分百优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1:14 京华时报
陈绮贞推出《华丽的冒险》感受百分百优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绮贞

  陈绮贞———她惯于离群索居,创作和演唱她的私房民谣。好在这个世界识货的人总是那么多,一次次地追着她的脚步。

  2005年,她签约主流厂牌“艾回唱片”,但独立制作音乐的态度却依然未曾有丝毫改变。一个人在淡水动物园的空屋子自行搭造录音室。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陈绮贞更将她的闺房房门爽快地打开,吉他手钟成虎、制作人陈建骐、“自然卷”的成员蔡坤奇、周杰伦
御用鼓手卷毛,甚至还有曾为PinkFloyd唱片做母带后期处理的大师DoughSax都走了进来,淡水清新的自然环境,更让众多艺人一个个松弛了紧绷的神经,并在陈绮贞忧而不伤、甜而不腻的声音引导下,完成了这次《华丽的冒险》。

  北京录制的弦乐不停地飘来飘去,木吉他的清新也被它带到更宽阔的天地,多元的色调也让陈绮贞的音乐变得前所未有的华丽和开放。同步录音的方式更能让人从专辑里听出一种喝咖啡时才有的闲适情调。除了用弦乐作为编曲的主线外,专辑里还引入了大量的电子合成器音效和失真吉他,那些精灵般的魔音不仅没有弄脏陈绮贞原本纯白的音乐,反而因为有了他们精灵般的捉弄,让陈绮贞可以在《SentimentalKills》这样的作品里大过了一把少有的魔女瘾。

  相比上一张专辑《吉他手》,《华丽的冒险》少了些过耳不忘的旋律,但台湾、北京和洛杉矶三地的融合性制作,却更好地突出了陈绮贞多元化的百分百优雅气质,也让她的音乐在淡雅和浓艳的调和中散发出更夺目的华丽光彩。(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