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巡回演出北京站落幕 现场演唱歌迷只认五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北京晨报

  昨天,超女前五强在超女巡演北京站集体亮相。令人意外的是,与超级女声比赛时的火暴人气相比,昨晚的演出并没有想象中的座无虚席,演出本身也是半场热烈半场凉,倒是一手捧出这些平民偶像的歌迷们上演了一场集体对抗。

  歌迷装束花哨

  比起小贩出售的望远镜、荧光棒、超女巨幅海报等,有组织的歌迷团的装备更为吸引眼球。玉米们因他们的明黄色最为醒目,或是黄头巾、黄围巾,或是黄色荧光棒和黄气球。记者注意到身边走过一群蒙面人,细看发现,是他们脸上画了黄色的玉米和“春”字,不好意思暴露身份用高领毛衣遮住。之前参加了超女发布会的82岁的老玉米周屹也庄重地穿上簇新的灰色西装,胸前戴着大红花和勋章来到现场观看。笔迷们也制作了各种横幅和字牌,他们的基调是绿色。凉粉们的装备最为花哨,因为张靓颖以发海豚音著名,所以有的抱着吹气海豚,也有的干脆把海豚画在了脸上。

  音响帮上倒忙

  场内只有玉米和笔迷有着明显的区域划分。但直到开场,上座率也不过三分之一,半场之后才慢慢多起来,看来有些旗帜鲜明的歌迷专为看前五强才来。

  但上半场的演出的确令人乏味,开场的合唱《SUPERGIRL》之后,是赵静怡、郑静雯等人气较低的超女演唱,曲目也没有太多人熟悉。最要命的是音响效果极差,不少声音放不开的超女唱的什么根本听不清。当主持人在台上和超女对话时,有人不耐烦地喊着:“下去吧。”

  选歌未显特长

  直到8点半左右,纪敏佳站在高高的升降台上,一首高亢的《站在高岗上》才掀起了第一次高潮;张靓颖戴上歌迷送的海豚项链,演唱了展示她海豚音的《LOVINGYOU》;周笔畅首次以长发示人,黑白的豹纹皮草把形象卡通的她打扮得像个武侠小生;李宇春压轴,之前透露将以裙装亮相,但事实上是白色长裤外面套了一条围裙似的黑色超短裙,她的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令全场气温升到最高。但张靓颖和周笔畅的选歌都令人感到意外,张靓颖第一首歌是王菲的《催眠》、周笔畅选了王菲的《闷》,均未发挥优势,而何洁的广告歌和快歌也没有引起太大反响。晨报记者杨欣欣 邹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