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非凡乐团重新演绎“大长今” 新民乐专辑将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3 新浪娱乐
非凡乐团重新演绎“大长今”新民乐专辑将面世

非凡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非凡乐团重新演绎“大长今”新民乐专辑将面世
非凡乐团

  曾成功制作推出“黑鸭子”演唱组合的广东著名制作人邹铁夫,近来一直在忙于非凡民乐组合的新专辑制作工作。日前,邹铁夫在北京的某录音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透露,非凡组合的这张全新专辑收录了《大长今》主题曲以及《两只蝴蝶》等当下的热门歌曲,“这张专辑即将面世,从音乐的表达上是一张具有现代新潮意识的民乐唱片。”

  非凡(FEELFINE)乐队成立于2002年,是当前活跃在海外国际音乐舞台上现代民乐组
合的代表之一,是由四位青春靓丽的女孩,卢泓、崔军淼、蔡阳、李娟组成的,她们作为现代民乐的时尚代表和先驱者,为中国当代乐坛带来了一股爽人的清风。

  从“女子十二乐坊”开始,人们已开始越来越喜欢和接受一群靓丽的女孩演奏民乐的表演方式,除了青春亮丽的外形,高超的演奏技巧、清新独特的曲风才是赢得赞赏的核心,继“女子十二乐坊”之后,又一支极具实力的女子民乐组合非凡(FEELFINE)乐队横空出世,舞台演出形式上大同小异,但在音乐的内涵上却区别很大,“非凡”更注重现代新潮意识的表达,为此在她们的新专辑中特别收录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长今》的主题曲《希望》。当记者问到,在专辑中收入这首歌是不是为了炒作,制作人邹铁夫回应说:“我们录的这个版本是对《大长今》主题曲的重新演绎,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跟风媚俗。我们不拒绝任何好听的音乐,重要的是你用什么样的意识和手段去表达。除了《大长今》,这张新专辑的其他歌曲也都是当下的流行作品,比如《丁香花》《小薇》、《两只蝴蝶》、《如果云知道》等等,其实,重新演绎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作品,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相反难度更大,要冒更大的风险。”

  与许多由年轻女孩组成的女子民乐组合不同,“非凡”由分别演奏琵琶、阮、胡琴和笛子的四位中国青年民乐演奏家组成,她们经过多年的磨练都已经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并具有非凡的影响力,并均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担任着管理工作。演奏琵琶的卢泓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弹拨首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乐流行化的改造并颇多建树,曾在“韩日世界杯巡演”等重大活动中代表中国表演民乐获得好评。演奏阮和柳琴的崔军淼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柳琴首席,曾参加众多国内外音乐节及国际性重大艺术活动,两度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曾荣获国际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大奖。蔡阳现任中央民族乐团胡琴演奏家,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参加演出,曾与著名作曲家刘索拉女士合作,举办过新民乐音乐会,并出访欧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另一位成员是中国青年民族乐团的笛子演奏家李娟,曾代表北京市政府参加议奥运为主题的世界巡演活动,获邀参加了“韩国文化节”、“东京音乐周”“中法艺术节”等重大艺术活动。

  非凡与团的创始人之一卢泓透露:之所以取名“非凡”其中之“凡”指民族乐器固有的品性,是创新之源,艺术之本;“非”则是指演奏家以巨大的艺术勇气,充满灵性的创新,在传统与现代的交叉点上独辟蹊径,用全新的艺术表现手法赋予民族器乐蓬勃旺盛的青春活力。

  制作人邹铁夫对非凡乐团新专辑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虽然乐团在形式上与其他女子民乐团体没有多大区别,但在音乐内涵上差别很大,我们更注重现代新潮意识的表达,相信会带给大家一种不同的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