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杰出新碟《无声电影》 告别孤独要温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22 南方网
王杰出新碟《无声电影》告别孤独要温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杰

王杰出新碟《无声电影》告别孤独要温暖(组图)
王杰

  南方网讯在距离上一张专辑《不孤单》一年半之后,9月30日王杰的全新国语专辑《无声电影》全亚洲同步发行。这次王杰一反常态的邀约港台知名音乐人联手为他打造新作,有别于过去充满沧桑孤独感的曲风,这张专辑以温暖为主轴,是一张乐迷屏息以待的专辑!

  整张专辑共收录十四首国语新歌和纯音乐,当中还有一首难得的粤语新歌。跟王杰
复出前后的新旧专辑不同,这张《无声电影》内的歌曲在歌曲风格,内容选材,以及王杰的演绎方面,都明显散发着另一种感觉。无论是描绘他生活的“皮夹克”,还是内心世界的“脆弱”,直至与专辑的“苏醒”,都是王杰近年来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真实呈现,而透过专辑内歌曲的旋律与词作,就可以一窥王杰或者时下都市男人的感情世界。

  碟内多首歌曲仍然有着“浪子”的特质,不过已不是过往那种呼天抢地的情绪和伤痛欲绝的唏嘘,而是一种仿如事过境迁后,回想前尘往事的沧桑,感觉毫不沉重,如释重负,是一种挺舒服的气氛。

  同时,这些歌曲的制作水准亦是相当出色,词曲耐听度颇高,很适合由王杰来演绎。至于他的声音仍然令人感动,饱历大事小事的他,唱起碟内的歌曲,特别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

  开首的“从前”以淡淡隽永的曲风诉说着从前,里面说的心情和故事很生活化,都是你和我有过真实的经历,听起来十分亲切,是个令人爱不释手的开场。紧接的“无声电影”延续了上一首歌的感情,旋律动听,歌者说故事的感情演绎也是一佳处。

  “皮夹克”开首的一段歌词非常有意思,“我从一无所有 爬到甚么都有 像坐云霄飞车又从甚么都有冲到一无所有多像云霄飞车”,王杰用过山车来比喻自己的际遇,老套却贴切。“如果我老了你还爱不爱我”流露一份属于父亲才有的感情,十分讨好。其它歌曲方面“脆弱”?“和平”和久违的广东歌“旧蔷薇”都值得一听。

  由龙虎舞狮出身的王杰,于1987年加盟台湾飞碟唱片公司,以唱作人身份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销售达25万张,雄霸排行榜半年之久,成绩骄人,成功开创了他独特的浪子形象。尔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