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小琥想借李宇春热潮出头?坦言自己不怕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01 北京晨报

  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让超女冠军李宇春博得了不少短信支持,也使这首歌成为最新流行歌曲。昨天,这首歌的原唱台湾歌手黄小琥到京,宣布正式签约内地唱片公司星外星,进军内地市场。

  现场出彩

  在第五大道钱柜的发布现场,黄小琥再次唱起这首风格豪爽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年逾40的她穿一身黑色西装,系着领带,戴着礼帽,一副反性别的异装打扮,歌声沙哑浑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黄小琥于1990年出道发布第一张个人专辑,2001年的专辑中收录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这首歌当年便红遍全台湾。

  否认借光

  15年来,黄小琥始终没有来过内地,刚好在李宇春把《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在内地唱红的这个夏天,黄小琥宣布来内地发展,这不由得引起众人联想:一个有了20年唱功的实力歌手却要借一个20岁小女孩的口打市场,对此黄小琥连喊冤枉:“来内地发展的计划已经有好几年了,期间我也一直在做各种努力,但由于各种说不清的原因直到今天才成行。偏偏就是这个时候天时地利人和,纯属巧合。在台湾的时候我看到过‘春哥’演唱的片段,觉得她很有实力很帅,至于我唱的大家刚才也听到了,应该也不错吧。好歌大家唱,我已经在台上20年了,不怕所谓的PK。”这时旁边的李度插嘴道:“大家可能不了解,这首歌当年被小琥姐唱得红遍台湾。我相信‘春哥’肯定也是有所耳闻,听过小琥姐唱过,觉得这首歌十分适合现场演绎,很容易调动现场气氛,肯定是觉得好听才选。”此前张国荣也唱过一版,叫《我的心里没有他》。

  年底个唱

  当记者问到版权的问题时,黄小琥表示:“这首歌其实是一首老歌。老到词曲作者已经无从考证,但当时我出专辑的时候,已经向台湾的著作权协会交过应有的费用,好的歌曲应该通过大家广为流传。但是要看是什么目的,如果从事商业演出,就一定要有应该的付出。”据悉,黄小琥个人专辑将于本月底发行,年底还将和李度一起做内地巡回

演唱会。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