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专题 >正文

2005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八大主要活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9:23 新浪娱乐

  大地飞歌·2005

  《大地飞歌·2005》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也是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节庆晚会,民族的、时尚的、世界的艺术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是弘扬和发展中外民歌艺术的绚丽平台。《大地飞歌·2005》由国内最著名晚会导演郎昆执导,以“四季歌圩”为主题,用“绿色”和“多情”展现出广西旖旎多彩的山水风光,在四季的轮
回转变中,将舞台、灯光、音乐、艺术形式上的创新一一呈现,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以及更震撼的音乐享受。

  真龙之夜—风情东南亚·相聚南宁2005

  “风情东南亚·相聚南宁2005”首次作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式晚会,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文化交流,同时向世界展示南宁作为中国绿城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的新形象和新风采。晚会将重点挖掘中国及东盟10国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题材,描绘出一幅“中国—东盟”风土人情的画卷,在充分展示东南亚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厚重的民族“土风”与前卫的东南亚风尚相交融,展示中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多民族艺术,无限风情将灌醉所有的临场客人。

  南宁

化工·绿城歌台

  绿城歌台活动是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重要传统活动之一。民歌节期间,众多国内外艺术家、艺术团体来到分布在六县六城区的学校、企业、广场、社区和旅游景点的20多个歌台献艺,与近50万群众共同联欢,以歌传情,以歌会友,绿城南宁将处处呈现出“民歌乐韵绕绿城,绿城处处成歌海”的欢乐景象。

  中国-东盟当代舞蹈文化发展国际研讨会

  中国-东盟当代舞蹈文化发展国际研讨会,邀请东盟各国最有影响的舞蹈家,拓展南宁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领域,旨在更好地发挥南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南宁与东盟各国的多方面合作发展。

  振宁之夜·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演出专场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是俄罗斯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艺术团体之一,也是俄罗斯民族艺术的代表,足迹遍布俄罗斯和世界各大城市。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为南宁的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人们熟悉的俄罗斯传统民歌、卫国战争歌曲、世界各地的民族歌舞、古典音乐作品,还包括中国脍炙人口的曲目,给观众带来的是那峥嵘岁月的无尽回忆,让人们在那震撼人心的旋律、高亢激昂的音乐中回味、追溯,与展望。

  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

  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舞台艺术精品之一。《妈勒访天边》取材壮族美丽的传说,讲述了一对母子克服种种困难,为贫困的壮乡父老寻找光明和温暖的经历,充分反映壮族人民生生不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地追求光明、追求幸福的民族精神。

  2005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

  2005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在4A级青秀山风景区和东盟色彩浓郁的10+1商业大道两个主会场同时举办,充分体现美食与旅游、美食与商业互动的模式。来自东南亚10个国家的风味美食、数百种中华名小吃以及广西桂系特有的风情佳肴荟萃于本届美食节,充分展现东南亚地区光怪陆离的美食和充满情趣的饮食文化;“食神争霸赛”、“大胃王大赛”、“千名美女齐奏古筝”等活动,让市民及海内外游客真正体会缤纷多彩的东南亚风情与味道。

  南宁经贸洽谈活动

  南宁经贸洽谈活动充分利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平台,以“招商引资、经贸合作”为目的,积极开展各种投资环境、投资项目推介等重大经贸洽谈活动,推进南宁市与东盟各国及境内外企业的经贸合作,开展投资与贸易洽谈活动,扩大南宁对外影响,展示南宁对外开放形象。

  链接:

  关于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5年10月19日-22日

  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

  柬埔寨商务部

  印度尼西亚工贸部

  老挝贸易部

  马来西亚贸工部

  缅甸商贸部

  菲律宾工贸部

  新加坡工业贸易部

  泰国商务部

  越南贸易部

  东盟秘书处

  承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一个将进口与出口相结合,投资与引资相结合,展销推介与专题论坛相结合,经贸活动与文化交流相结合,促进优势互补,深化经贸合作的高层次、大规模、综合性的国际博览会。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旨在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

  中国东盟博览会备受中国及东盟各国的高度重视,博览会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议举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自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担任组委会中方主任,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的部长共同担任组委会本国方面主任。

  中国东盟博览会紧紧围绕《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自由贸易区建设实际进程,以双向互利为基本原则,以自由贸易区内的经贸合作为重点,同时面向全球商界开放。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04年11月3日至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1500多家企业参加了首届博览会,在首届博览会上,中外客商共签定涉外投资项目129个,总投资近50亿美元;签订国内合作项目102个,总投资475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