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拍摄《笑容》MV 神秘女演员献出“第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庞龙新专辑《你是我的玫瑰花》专辑里12首歌曲都将拍摄成为胶片MV。10月26号,庞龙将拍摄其中大制作的《笑容》MV,《笑容》的MV构架改编于短篇小说名著《麦琪的礼物》,《麦琪的礼物》与《警察与赞美诗》一样都是欧美三大短篇小说巨匠之一欧•亨利的代表作。

  庞龙介绍,《笑容》MV巧妙地把《麦琪的礼物》的情节贯穿在内:一对彼此深爱的
穷夫妻,女的为了送爱人一件圣诞礼物,最后下决心卖掉自己瀑布一样的长发,买了一根金表链,因为终于能够与他的祖传金表相配了;哪里想到她的爱人正好卖了祖传的金表,为她买了一整套盘头的梳子,当他见到剪了头发的妻子时,几乎惊呆了。《笑容》把这种爱人的深爱之情巧妙地灌输在内,并且得以升华,但减弱了其中的苦笑的成分。

  最近有媒体问起改编名著会不会侵权,《笑容》MV的导演王哲辉介绍说,欧•亨利(1862-1910)去世已经超过50年,过了这个版权保护期限之后的作品则进入“公共领域”,此时的作品的权利已经赋予给全人类共同拥有。作品一旦进入公共领域,任何人基于任何的原因都可以自由的对作品使用在商业或非商业的用途之上。改编他的小说不存在著作权问题,避免了因侵权而引起的各种纠纷。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是届时有一个神秘女演员,将在上剪短自己留了十几年的长发,是她第一次为男人剪发。本MV拍摄之时,庞龙将与众多媒体一起见证这个另人动容的瞬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