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走出大西北的“追梦”人 湘海精心打磨《追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33 新浪娱乐
走出大西北的“追梦”人湘海精心打磨《追梦》

湘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遥远的大西北,二十年前有一个不经事的小男孩常常会独自沉浸在大自然亲切自然的景色中。他喜欢望天,就那样呆呆的看着,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人关心他在想什么。或许正是因为那时候海阔天空的憧憬和无尽的幻想,才让我们今天有机会看到了这张历经十年风霜苦雨精心打磨的专辑《追梦》。那个经常望天的小男孩就是这张专辑的创作者、演唱者,同时也是整张唱片的制作人湘海。

  湘海来自长江,黄河的源头——青海。就象源头的水一样,湘海的音乐来的自然,纯粹,不含杂质。我们找不到效仿的痕迹,也无法把湘海的音乐归类。执着从另一种含义讲也叫固执。近二年的录音工程终于完毕。在此过程中,真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推翻,重来,重来,再推翻。湘海也曾两度与台湾、内地顶尖音乐制作人合作,但也都因音乐观点不同而各行其道。湘海要的到底是什么呢?显然是固执,是完全自我的音乐。

  从《追梦》开始,湘海迈出了自己音乐之旅的第一步。他认为无论是各行各业,所有执著于内心梦想的人都会有他歌中所唱出的那种感受,还有无数的后来者在追求着和他同样的梦。而支撑湘海走到今天的就是最初的也是最真的那个梦。

  当湘海弹着一把箱琴坐在自己的家中唱着这首《追梦》时,那情景是让人感动的。“有笑有泪,千般滋味,总要体会雨打风吹不后退。所有的梦都会和彩虹交汇……”。经历过风风雨雨又有浓重青春情结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音乐;落满现实尘埃又试图保持心灵纯净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音乐;内心狂野不羁又不善言辞表达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音乐;被现实束缚又被梦想燃烧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音乐;对生活怀着疼痛的热爱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音乐;热爱音乐又热爱生活的人,他的音乐一定不能错过。

  当我们聆听湘海音乐的时候,也许不觉细腻,但犹如长江之水磅礴,清馨;也许不够华丽,但就象黄河一样自然,奔放。就让这道音乐之水咆哮而来。我们也期待着为城市的上空沉淀一丝透明。 唱着这首《追梦》,湘海这一次心里很踏实,因为他现在有那么多喜爱他音乐的朋友在围绕在他的身边,因为他现在对音乐的热爱依旧像当初一样强烈和炙热!大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