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童自荣反对快餐式配音 称新佐罗不够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9 京华时报
童自荣反对快餐式配音称新佐罗不够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童自荣在海报前与《佐罗传奇》主演“合影”。

童自荣反对快餐式配音称新佐罗不够帅(组图)
首映式现场,红烛摆成佐罗的标记“Z”字。蒲东峰摄

  本报讯 东方君悦酒店昨晚奏响拉丁舞曲,舞蹈演员跳起西班牙宫廷舞———电影《佐罗传奇》的首映仪式充满了拉丁风情。法国电影《佐罗》的金牌配音———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童自荣的到来,为首映仪式增添了怀旧味道。他和青年演员姜洪波搭档,为大家献上了一段经典的《佐罗》对白,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首映仪式在酒店大厅里举行,现场布置宛如欧洲宫廷,玫瑰花瓣散落在桌边。大厅正中,一根根红烛围成了佐罗的标记“Z”字。为了活跃气氛,不少工作人员戴上眼罩、披上黑斗篷,装扮成佐罗游走在大厅内,不时地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童自荣登上舞台后,电影《佐罗》的主题曲奏响。随后,童自荣与《鬼子来了》中的女演员姜洪波即兴表演了一段电影中的对白。虽然只有三分钟,但观众的掌声持续了足足五分钟。姜洪波兴奋地说,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能和小时候的偶像“佐罗叔叔”站在一起并一同配音。

  童自荣则笑言,虽然距离1979年他为《佐罗》配音已26年,但此刻看到佐罗的装束他还是热血沸腾。不过,童自荣坦言,新版佐罗并不适合自己配音,“我的音色比较高亢,适合比较帅气的小伙子。现在的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与当年的阿兰·德隆相比,我觉得潇洒是很潇洒了,但帅气不够。”

  为了让佐罗系列具有连贯性,片方特意将1979年阿兰·德隆主演的《佐罗》、1998年的《佐罗的面具》以及现在的《佐罗传奇》融合在一起,剪成了十多分钟的精彩片花,并在现场播放。

  首映仪式结束后,新世纪影院放映了一场《佐罗传奇》。作为招待场,它没有对外售票。据悉,28日凌晨,全市一线影院将举行该片的“零点首映”。

  专访“老佐罗”反对快餐式配音

  上海电影译制厂的艺术家童自荣的声音,被我国观众公认为最接近佐罗神秘、性感的形象。谈及配音秘诀,童自荣称应采用演员体会角色的方式。对于近年来愈来愈热的明星配音,童自荣表示出些许忧虑。

  童自荣说,1979年他接受了为佐罗配音的任务,最初有些无从下手,最后还是采取了演员体会角色的方式才解决了难题。“比如我当时配音时,自己也像佐罗一样穿着厚皮靴,以此来体会角色身份隐秘和心情不轻松的感觉。当他(佐罗)变成了假总督,我又换上拖鞋,体会人物卸去重任后的感受。”

  近年来,童自荣淡出配音界。对此,童自荣称一言难尽,只表示希望有新的领导班子能重振旗鼓,让中国配音界再回到当初意气风发的状态。

  最近,很多影视明星参与大片的配音工作,童自荣对这一现象表示理解:“毕竟是市场经济时代,明星配音能增进票房,这是无可厚非的。不过,我希望片方在挑选明星时,能多从角色出发,包括配音者的音色与气质,而不是谁最火就用谁,谁人气高就用谁,这是快餐式的明星配音,对观众无任何好处。”链接童自荣简历

  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生于1944年,196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话剧表演系,1973年开始从事电影配音工作,曾为千余部中外影视作品配音。主要配音作品:《佐罗》《黑郁金香》《少林寺》《蒲田进行曲》《苔丝》《希茜公主》《铁面人》《绝唱》。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