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视频:费玉清“淡淡幽情”座谈向媒体朋友取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14 新浪娱乐
费玉清演唱会媒体座谈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晚,小哥费玉清再一次风尘仆仆地来到北京,主要是邀请京城主流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为11月18日将在工人体育馆举办的“淡淡幽情·费玉清2005北京演唱会”曲目甄选及通过轻松的座谈了解北京的民风民情,为得是怎样能让“费式情歌”诠释的更贴近北京的色彩等等事项征求媒体朋友的意见。

  刚过去不足一年的“款款深情”演唱会,在费玉清的一再坚持之下,没有过多借助
宣传工具的作用,但从各种渠道获得消息的歌迷仍然趋之若鹜,演唱会取得了相当理想的票房和口碑,不仅出乎市场预料,费玉清对此结果也欣喜非常。尽管在登台伊始,小哥对自己抱持多年的“费氏风格”唱出的“款款深情”能否获得观众肯定,还心中忐忑,但现场的热情回应很快让他进入状态。50多首曲目娓娓唱来,所有观众沉醉于小哥歌声构筑而成的音乐梦幻之旅,都觉得短短两个小时稍纵即逝,意犹未尽。费玉清自己表示非常高兴能在短时间内有机会再次重温美好的回忆,也非常期待能再次体会那种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共同吟唱的氛围。

  费玉清的“款款深情”

演唱会一路从台湾、美国、新加坡、上海、北京,场场爆满,超过了17万人次进场聆听,但每场演唱会的曲目选择却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即使同为内地演唱会也会不尽相同,就连北京与上海,都出于地域的考虑而分别侧重于不同的南北调性。

  “淡淡幽情”演唱会同样也离不开“怀旧”的浓郁情怀,在精挑细选演唱会曲目时,需要一贯支持他而且了解歌迷想法的媒体朋友提供必要的建议,因为对国语老歌熟稔在心堪称“音乐字典”的费玉清,想从几百首经典曲目中仅仅选出50首,而且必须精益求精到每一首都能引发观众的共鸣,并不能说是件容易的事。

  费玉清表示,“淡淡柔情”演唱会上可能会翻唱一些近期流行的曲目,尝试如刘若英梁静茹等的歌,甚至包括孙楠。在坚持自我风格不变的前提之下,费玉清尝试不同情怀的歌曲,但“在唱腔方面,只能感情用得更浓,绝对不能把它改样,这是我的一点坚持”。不断用情感触角发现美好旋律然后诠释成自己的经典,这也许是费玉清能够屹立歌坛多年,并成为他人无法逾越和替代的常青偶像的原因。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