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侵权案宣判 胡杨林为合法演唱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0:47 新浪娱乐
《老鼠爱大米》侵权案宣判胡杨林为合法演唱者

胡杨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老鼠爱大米》侵权案宣判胡杨林为合法演唱者
王虎

  新浪娱乐讯 《老鼠爱大米》侵权事件自立案一年以来,一直被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其结果如何也成为媒体及社会关注的焦点。

  2005年11月17日,海淀区人民法院

知识产权厅宋鱼水厅长宣布了判决结果,要求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立即停止使用歌曲《这样爱你》(又名《老鼠爱大米》)并赔偿北京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十五万元,至此,僵持了一年之
久的《老鼠爱大米》侵权案件的事实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11月22日,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以下声明:

  1、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 《老鼠爱大米》唯一的合法版权持有者,所有使用者如未经太格印象授权均系非法行为。

  2、太格印象将依法追究其他未经合法授权就私自使用此歌曲的单位及个人。其中,歌手杨臣刚、香香、刘尊、新加坡的郭美美,未经太格印象的合法授权,均非法使用此歌曲发行唱片权,侵犯了太格印象《老鼠爱大米》的唱片发行权,同时也有进行商业演出,侵犯了该歌曲的演出权,香港的陈慧林、韩国的安七炫以及说唱版的演唱者誓言也未经太格印象的合法授权,使用此歌曲。太格印象将依法一一追究其责任。

  3、国内唯一合法授权女声演唱版本为太格印象的签约歌手胡杨林,即使是目前的原唱王启文也必须得到太格印象的授权。

  4、非法使用此歌曲用于网络下载、无线彩铃等无线增值业务和影视剧、改编权、复制权等相关公司或个人,我们也将一一追究法律责任。

  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表示,由胡杨林演绎这首《老鼠爱大米》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并且将更加具有新意,因为大家都知道网络翻唱歌手香香翻唱的 《老鼠爱大米》几乎是王启文版本的copy,而且未经合法授权,只不过变成了女生翻唱,而胡杨林演唱的版本特意邀请了韩国制作人担纲制作,而且胡杨林在演唱时对旋律和歌词进行了悉心的改编,可以说真正是对《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曲的二度创作,华纳总裁黄小茂先生、台湾吉他大师江建民老师,听了胡杨林的演唱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更坚定了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对胡杨林进行宣传推广的信心。据悉,明年将推出胡杨林的首张个人专辑《香水有毒》中,也将独家收录全新版本的《老鼠爱大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