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力推出原创碟《给我一个不伤心的理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35 新浪娱乐
胡力推出原创碟《给我一个不伤心的理由》(图)

胡力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力推出原创碟《给我一个不伤心的理由》(图)
胡力

  新浪娱乐讯 一首传唱大江南北的《离家的孩子》道出了无数游子的思乡情怀,大导演冯小刚更是把它用在《天下无贼》中,为影片增色不少。这首歌的创作者、著名音乐人胡力日前推出个人全新原创大碟《给我一个不伤心的理由》,宣布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

  流行乐坛近来刮起一股“唱作”风,越来越多曾经专注于幕后制作的音乐人陆续“
走到阳光下”。曾为很多歌手做过音乐嫁衣的胡力,自然也禁不住摩拳擦掌,想要一试身手。据其签约公司北京金信子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介绍,在流行乐坛打拼了十年的胡力,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执著,创作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作品。自从1994年创作出《离家的孩子》一炮打响后,他相继推出了《爱上你这样的女人》、《别让我走》、《风飞花》、《雪又在飞》等优秀作品。今年,胡力全程制作了当红网络歌手刘嘉亮的新专辑《亲爱的不要离开我》,受到好评。一直以来以“幕后制作人”自居的胡力,其实早已具备征战原创流行乐坛的实力。

  十年磨一剑,锋芒只小试,胡力的音乐创意风格可谓天马行空、不拘一格,必将带给歌迷一种全新的视听经验和享受。在《狐狸爱上熊》这张专辑中,胡力包揽了全部词曲创作以及和声录制,同时承担了多首歌曲的编曲等工作,充分展示了他全能型的音乐才华。主打歌《狐狸爱上熊》是胡力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的,而这缘于他内心的一份真爱感动。胡力说:“我偶然认识了一位网友狐妹儿,她深深爱上了一个憨态可掬的胖子,调皮地管他叫胖熊。他们爱得那么执著,谁知无妄之灾降临到他们身上,绝症的魔掌伸向了胖熊。胖熊决定离开狐妹儿,可狐妹儿更加狂热地爱他,不顾家庭反对和社会流言,义无反顾地和他在一起。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也激发了我创作的灵感。”

  新专辑中,除了胡力全新创作的9首歌曲,还特别收录了《离家的孩子》这首歌。当十年前的旋律再次在耳边响起时,一定会唤起人们对于一个时代的记忆。此外,此张专辑还别出心裁地附赠了全部歌曲的伴奏音乐,胡力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引发更多人的共鸣,在共同吟唱中感受心灵的沟通。

  胡力原创心声

  1、《狐狸爱上熊》

   很偶然,我认识了一位网友,她叫“狐妹儿”,本是一位俏皮可爱的女孩,可不幸的遭遇却使她完全改变了性格,这缘于她一段刻骨铬心的爱情经历。几年前,她深深地爱上了一个憨态可掬的胖子,调皮地管他叫“胖熊”,而“胖熊”也亲昵地叫她“小狐狸”、“狐狸精”什么的。他们爱得那么执著,都认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依靠。可谁知无妄之灾降临到了他们的身上——绝症的魔掌伸向了胖熊,使他们的爱情陷入了绝境。身遭不幸的胖熊决定离开狐妹儿,可狐妹儿却更加狂热地爱着他,竭尽全力要挽救爱人的生命,她不顾家庭的反对和社会的流言,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和他在一起。她说:“就算这辈子我们没有了结果,我也要爱得轰轰烈烈,一生和你永不分开……”他们的爱情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极短的时间内为他们创作了这首歌曲。

  2、《我被你宠坏了》

   这首歌描写的是我一位好朋友的初恋故事。与她相识的日子,她将自己永难忘怀的初恋故事告诉了我。那时,她深深地被对方宠爱着,她也深深地宠爱着对方,两人相约厮守一生,永不分离。可命运弄人,由于不同的国籍和巨大的生活差异,使他们最终不得不分开,可残酷的现实没能阻隔他们的心。虽然时光流逝,相隔万里,他们依然深爱着对方,彼此深深牵挂,深深祝福。今天,我用我的音乐和歌声将这段经历呈现在您面前,希望能引起你的共鸣。

  3、《等爱的人》

   作为一个音乐人,我始终把自己的创作定位在反映人生真实状态上,多年以前已被广为传唱的《离家的孩子》如此,如今的《等爱的人》亦如此。它们不是一时兴起的作品,而是积蓄已久的情感写真:切肤的体验,入骨的感受,使我用蘸满血和泪的音符,记录下大社会大世界中一些令人为之扼腕慨叹的事件。我写这首歌就是要献给那些在矿难、地震、海啸等天灾人祸中失去亲人的人,他们是一群等爱的人,不仅等着他们的亲人给他们爱,也等着这个世界,等着你和我,给他们爱……

  4、《离家的孩子》

   10年来,我总是不断地被人问起《离家的孩子》的创作原因,更被一个个“离家的孩子”引为知己,为此,作为一位来自生活的严肃音乐人,我感到自豪,也感到了责任。多年之后,此歌作为一个时代的某种记忆,被冯小刚导演用入了他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对此,我想,只要是带着真诚的歌曲,自然就会拥有它长久的生命力。是的,真诚,正是我写下这首历经几年风雨仍被人们所传唱的打工歌曲原因。当我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体会到的“离家孩子”的种种状态和感觉,用最朴素的词句和最质朴的音符表现出来时,不知不觉,它就成为了一个个“离家孩子” 的代言。我愿意永远真诚地对待生活,永远真诚地对待音乐,做一个真诚的代言人,用音乐表达人们的心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