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300万打造电视广告 牛朝阳推单曲《爱情乞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2:06 新浪娱乐
300万打造电视广告牛朝阳推单曲《爱情乞丐》

牛朝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00万打造电视广告牛朝阳推单曲《爱情乞丐》
现场

300万打造电视广告牛朝阳推单曲《爱情乞丐》
友人祝贺

  今天上午,鸟人艺术在北京麦乐迪朝外店举行了“牛朝阳《爱情乞丐》无线首发媒体见面会”。确立“无线音乐内容之王”业界地位的鸟人艺术以300万巨资为《爱情乞丐》投放电视硬广告,以保证《爱情乞丐》成为2006年度彩铃第一金曲。这将是内地唱片行业最奢华的一次单曲事件,它不仅坦诚揭密了传统专辑时代的格局变迁,而且以产业开发的恢弘气势推动内地唱片业的全新洗牌。牛朝阳《爱情乞丐》单曲事件势必将在业界与无线音乐市场引发连锁震动,在中国流行音乐20年轮回之际横空出世。

  鸟人艺术早在2000年由老总周亚平提出的“粮食音乐”品牌,以鼓励高度传唱性的平民音乐著称,致力创造“有水井处,必有粮食音乐”。其后,“粮食音乐”恰逢无线音乐时代驾临,以强大的商业品质借助彩铃挖出桶桶黄金。而“粮食音乐”的集大成者、同时也是华语无线音乐迄今为止最赚钱歌曲的《两只蝴蝶》正是牛朝阳作品。而此次牛朝阳以歌手身份跃出幕前,与“粮食音乐教父”周亚平将帅相合,其带来的《爱情乞丐》作为另一首经典模式的“粮食音乐”,它唯一的目标就是超越《两只蝴蝶》的无线彩铃下载量。

  身着一袭时尚长衫、怀揣磨砺二十年创作才华的牛朝阳,意欲凭创意卓绝,词曲俱佳,过耳难忘的《爱情乞丐》创造流行现象。而以“戏谑超女”为创意的精彩MV又将歌曲引申出百味内涵,有趣的话题空间。

  长衫牛朝阳儒雅出镜

  随着牛朝阳以长衫飘飘的儒雅形象登场,内地歌坛将史无前例地出现一位特立独行的“长衫歌手”,这一崭新的歌手形象刚在媒体上亮相,就立刻在公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牛式长衫”在设计上增加了很多现代感的元素,让它在传统之上又增添了一份时尚气息。第一次穿上新款长衫后牛朝阳感觉非常舒适,他甚至觉得奇怪:这么好的服饰为什么一直没人穿呢?

  牛朝阳强调,以长衫为造型并不是要刻意的去标新立异,除了自己对传统和民族文化以及长衫的喜爱之外,长衫文化也同时代表着他长久以来的音乐追求,那就是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料,结合现代的潮流和品味。虽然世界在发展,文明在进步,但中国人在本质上永远会保留着传统和民族的成分。牛朝阳要做的,就是要让音乐永远为大众服务,写老百姓愿意听的歌。

  “粮食音乐教父”要点火“粮食音乐劳模”

  被笑称为“粮食音乐劳模”的牛朝阳是一手打造出“粮食音乐”品牌的鸟人艺术总裁周亚平的耄下重将,当周亚平相继用他的金手指点火了含笑、李琛、彝人制造和庞龙等歌手的同时,牛朝阳用其创作的《窗外》、《两只蝴蝶》、《杯水情歌》等流行金曲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粮食储备。两位高手在不经意间掀起了多次流行风暴,他们相携走过了精彩的十年,终于迎来了全新的合作年代,只是这一次,周亚平的金手指点向的,正是他的最佳拍档牛朝阳。

  《爱情乞丐》——现代人的生存困境

  “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爱,可怜可怜我吧,骄傲的女孩” 。简单直白的歌词道出了现实生活中存在于人们内心的百感滋味。不管你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只要是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总会有无助、无奈。生活的起落,心情的起落,顺境逆境的交叉演变,是每个人都逃不过的。

  整首歌听下来轻松、欢快、俏皮,带着浓厚的诙谐感,但仔细想来,其中又有很多地方值得咀嚼和玩味。看似粗浅的歌词里蕴涵着深刻的人生道理,对物质丰裕的现代人来说,精神上却越来越贫乏。我们要的是什么?丢掉的是什么?歌词背后,牛朝阳这样发问。

  MV戏谑超女

  在《爱情乞丐》的MV中,看上去很象“

超级女声” 的LOGO细一看则是“特级男声”!在MV中参赛的可全都是大老爷们,有大块头的,有娘娘腔的,有京剧小生,有美声唱将……五花八门,鱼龙混杂,完全是一个“老爷们版”的 超女海选,在MV的快速剪辑中,这场“特男”海选绝对热闹非凡。“特男”们或抱头痛哭,或激动相拥,或当场昏厥,在选秀节目比洪水还泛滥的2006年,这些到处都能见到的选秀镜头让人忍俊不禁。

  MV对

超级女生进行了大胆恶搞和善意反讽,所组合的娱乐元素和独特创意势必受到大众关注,但鸟人艺术和牛朝阳并不想借这个MV说超女的是非,这是一个娱乐的时代,我们提供的,也仅仅是一个娱乐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