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中国摇滚20年专题 >正文

组图: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1:12 新浪娱乐
组图: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

丁武和崔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
崔健、汪峰(blog)

组图: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
崔健、汪峰、丁武

组图: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如果再过20年”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暨《一无所有》诞生20周年(沈阳)大型系列演唱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崔健汪峰、丁武等中国摇滚先锋悉数到场。主办方在现场也同时宣布该活动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以三天的狂欢性演出,作为对中国摇滚诞生20周年的一个纪念性的总结。

  1986年,崔健一首《一无所有》使一种新的力量在积淀已久之后终于爆发,在这20年之中,中国摇滚乐无疑经历了巨大的考验和试炼,而此次活动正是对这20年的一个纪念性总结。在活动现场,几位嘉宾各自介绍了对于中国摇滚这20年来的追忆。崔健说,一开始找到我做这个活动的时候,我有些受宠若惊,本来想远离这20年,所以不同意做这个活动,但后来还是答应了,其实这20年来我们更多的是在娱乐自己,到现在中国摇滚最大的变化是观众更多了,如果真的再来20年,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由于该活动可谓是中国摇滚的一次聚会,所以“窦唯到底会不会参加”更成为了一个焦点。对此主办方表示,他们在之前已经和窦唯取得联系,但他至今还未表态。而由于不久前窦唯与丁武之间的“口水战”一直处于升温状态,外加丁武已经确定出席此次活动,所以两人是否会同台演出便成为一个迷?“我和他同台演出没问题的,我们是一个法律国家,要是谈这件事,我觉得最好还是通过法律的好。”“这话的意思是说,你已经决定要以法律手段解决此事?”“那可不好说” 丁武说。

  据导演倮倮介绍,和其他演唱会不同的是,这是20年来首次中国摇滚整体出发,包括两代人,从“一无所有”到现在这么多支持摇滚的朋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这次活动不是重复曾经的商演,演出的形态将多样化,比如我们在现场除了摇滚乐外,还将加入民族原生态音乐。”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江小鱼补充表示,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中,从最初的以崔健为代表的中国摇滚始作俑者到唐朝、汪峰等中生代、新生代几十支乐队将一一登台亮相,现场将以演唱、纪录片及解说三位一体的方式,呈现中国摇滚乐发展历程中出现的不同风格的乐队和歌手,对中国摇滚20年的发展历程作一次整体性的回顾。现场还将播放专为此次纪念活动而拍摄的纪录片《中国摇滚二十年》,片长60分钟,分三天现场播放。以纪实的方式回顾中国20年摇滚历史,让每一个人都能记住我们的征程,记住我们踩在这个时代上的每一个特殊的脚印。

  从5月9日开始至6月10日,每周六都将在豪运酒吧举行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暨《一无所有》诞生20周年(沈阳)大型系列演唱会的宣传演出活动,共四场,每晚将抽取10张6月在沈阳的大型纪念演出的门票。同时,在北京豪运酒吧与沈阳同步设立倒计时牌。王子/文 弘森/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