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图文:超女广州开唱搞粤味-疯狂的玉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1 新浪娱乐
图文:超女广州开唱搞粤味-疯狂的玉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娱乐圈最伙的一群女孩终于来到广州了!10月29日晚,广州天河体育馆迎来了近年来上座率最高的演唱会——超级女声广州演唱会。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纪敏佳、黄雅莉等10多位超女悉数上场,在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唱了近30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的玉米、笔迷、凉粉轮流兴奋了好一阵。虽然在舞台经验上小姑娘们还有点稚嫩,但从现场气氛来看,丝毫不逊色于哪位超级巨星。

  照搬之前演出 粤语搞气氛

  从整场演出来看,在服装造型、演唱曲目等方面,基本上是照搬之前成都、重庆、杭州的演出。频繁而紧凑演出显然看得出天娱在广州演唱会的打造上没有花多大的心思,舞台、灯光的效果都不怎么尽如人意。舞台采用的是单一的“一”字舞台,在灯光效果方面可谓是毫无亮点,还好不时有fans放送的礼炮让现场不显得那么单调。音效方面也出现重大的失误,黄雅莉在演唱《杀破狼》最后一段时音乐突然全无,还好黄雅莉的现场清唱功力没让现场失望,周笔畅、何洁在演唱时音响也出现回音太重的效果。

  在广州开演唱会,当然得入乡随俗,在主持人李响和谢娜的鼓动下,超女们用练习得不是很标准的粤语和现场的歌迷进行交流,除了郑靖文、陈嘉琪等几位广州本土的超女演唱粤语歌外,周笔畅也演唱了古巨基的经典粤语歌曲《爱与诚》,张靓颖则在现场清唱了在超女比赛时唱过的《漫步人生路》,何洁则在现场演绎怎么用广东话在买东西时讨价还价,对广东话没什么印象的李宇春则用广东话翻译出歌曲名“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让现场的广州歌迷非常受落。

  李宇春最魅力周笔畅人气 安又琪再受冷落

  演唱会在超女们的《Super girls》、《向前冲》两首动感十足的歌曲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一下子被带动起来。但在接下来的陈西贝、郑靖文、佘曼妮、丁叮出场演出时,以玉米、笔迷、凉粉等为主的观众群似乎不怎么买帐,现场气氛犹如广州的天气一样突然降温。直到超女的第六名黄雅莉一首《杀破狼》,才让现场的粉丝活跃起来。在演唱会的后半部分,随着纪敏佳、何洁、张靓颖、周笔畅、李宇春的陆续登场,现场的气氛也是一浪高过一浪,才让后人惊叹超女的魅力。虽然上届冠军安又琪在中途以表演嘉宾出场,演唱了《你好周杰伦》、《了不起》两首节奏感很强的歌曲,现场演绎能力也非常出众,但粉丝们的掌声似乎更愿意留到后面的新超女。

  尽管事前报道鉴于周笔畅在广州的超高人气,笔笔将作为压轴出场,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舞台表现力十足的李宇春压轴表演。不过从现场情况来看,作为广州赛区的冠军,周笔畅还是占据着主场的最高人气,在演唱会《解脱》、《爱与诚》等歌时,很轻易地形成现场大合唱。李宇春的出场则颇巨巨星风范,一身白马王子造型坐着宽大的椅子从舞台下面缓缓升上舞台,《Conrazon de melao》等动感十足的舞蹈再加上潇洒的舞姿让最前排的玉米如痴如醉,完全不顾偶像唱什么,只是站立着一个劲地狂挥手中的充气玉米棒。现场爆发力十足的何洁则用《牵手》完全展现出调动现场气氛的能力以及舞台巨星的潜质,张靓颖、纪敏佳两位实力唱将则用英文歌打动了现场观众。

  玉米笔迷各为其主 凉粉最平静

  在演唱会之前的一天,超女味很浓的广州能很轻易看到粉丝们的身影。黄色的玉迷、绿色的笔迷、紫色的凉粉,演唱会当天一大早就在天河体育中心拉来了架势,各自占地进行团队活动,各地的玉米、笔迷、凉粉等打出不同的支持口号。众多的粉丝中,以玉米和笔迷最多。因此在演唱会中,两人接受到尖叫也是最多。尽管没有出现让人担心的歌迷争斗事件,但歌迷们对于偶像的支持还是很有唯一性的。因此当周笔畅在演唱时,台下的玉米显得过于平静,而当李宇春出场时,笔迷之前“漫三遍野”的绿色荧光棒只剩下“荧火虫”。倒是张靓颖的歌迷在偶像演唱时,除了出场时的欢呼外,在听得过程中还是非常平静。

  记者给粉丝让道 连遭几番驱赶

  由于这次演出正对舞台的场地票全部被粉丝占据,参与报道的记者被安排在远离舞台的角落。还好不少摄影记者还是准备充分,并没有影响到拍摄工作。但奇怪的事情发生在15分钟之后,天娱突然派人通知不能在该区域进行拍摄,把所有的记者驱赶到更偏僻的角落,到很多摄影记者都只能“望台兴叹”,虽然之后有和天娱的人进行交涉,但却还是不允许记者越“雷池”一步。原来以为天娱会实现“让记者拍摄后15分钟”的承诺,但就在李宇春出现时,几个试图到前面拍摄照片的记者还是被保安赶了回来。不知道天娱是出于担心演唱会考虑,还是保护超女的需要,但这种做法还是让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摄影记者非常气愤,只能在超女演唱会的结束声中郁闷而返。 湖水/文 睡猫/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