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杰伦执导新歌《发如雪》MV--MV凄美画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4 新浪娱乐
图文:杰伦执导新歌《发如雪》MV--MV凄美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0月,周杰伦首次执导的MV《发如雪》近来在媒体上强打,除了曲风获得歌迷的一致好评之外,音乐录像带更是令人惊艳!除了他小露胸肌对嘴展“Man”力,大家对于周董的导演功力更加刮目相看!而这支MV可是周董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拍摄,更在百忙之中熬夜进剪接室努力出来的成果!尽管在中影文化城拍摄当晚遇到摄影机莫名失焦的诡异状况,周董却都还是全神贯注,不像其它已经心慌慌的工作人员胡思乱想,他反倒是专注的教导演员入戏,而周董有时天外飞来一笔的突发奇想,常常累翻一票工作人员,不过却也
见识到他充满创意与热爱影像工作的一面!

  《发如雪》这首歌在杰伦飙到高音的地方相当令人印象深刻!原本在男生的嗓音中已是高音的杰伦,也坦承这是他出道以来发表的歌曲当中,高音飙到最高的一首歌!也是一首在唱腔上颇具难度技巧的歌曲。同时在周杰伦的所有作品中,《发如雪》破天荒的先有词才有曲,原本《发如雪》这样一首充满东方元素的歌曲并不存在于周杰伦的最新专辑中,因为现今华语乐坛东方风的泛滥,可说是“中国风流行音乐开创始组”的杰伦已经不想再放入有东方元素的歌曲,但在好友方文山的极力建议、甚至把歌词都先写好的状态之下,坚持自我风格的杰伦转念一想:“希望是自己影响别人,而不要被别人所影响。”这一转念,再看看方文山写的歌词,他立刻展开创作,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把这首充满中国味的《发如雪》谱出来,歌曲后段的“啦而啦~”段落,灵感还是来自南拳妈妈《牡丹江》的童谣部分。

  之前已为南拳妈妈执导过三支MV的周杰伦,经过电影的洗礼,在首度执导自己的MV中,已越加掌握画面要呈现的氛围更兼顾视觉美学!为了配合歌曲的中国味儿,“周导”不仅大手笔将拍摄地点“中影文化城”当中的一间客栈重新整修一番,还要求片中演员都穿上讲究的中国古装,力求呈现东方古色古香的场景。有趣的是杰伦找了一票自己的好友担任MV演员,这些情义客串演出的朋友们到了现场才被周导临时一一分配角色,甚至一位舞蹈老师还被抓来当店小二,而演大侠的国中同学则是从以前就被杰伦认定他很适合演大侠,这部分算是圆了杰伦求学时期的梦想。工作人员还发现杰伦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执导自己的MV而显得有些紧张,只见他忙碌于片场的放饭时间都只顾招呼朋友用餐,自己却没有想吃的欲望。

  古色古香的中影文化城里拍夜戏往往令人毛骨悚然,拍摄当晚又飘起微风细雨,加上这段前世今生的爱恋剧情,更增添许多灵异气氛!拍摄过程中Crane(机器手臂)上面的摄影机在无人触碰的状况下竟莫名失焦!所有工作人员的心里都是一阵毛,只能安慰自己是因为好兄弟也被这凄美的音乐所吸引,不自觉挡到镜头了吧!只是“周导”却没想太多,还连忙大声的要他演大侠的国中同学“激动一点!看远方!”这支MV前世今生的剧情同时有古装与时装的部分,无论是哪个场景,“周导”总是全神贯注其中,充分展现他在音乐之外,演戏与教戏的天份!对于这支“发如雪”MV的成果,周董自己颇为满意,坦言很有兴趣角逐明年金曲奖的最佳音乐录像带奖项!

  杰伦表示:“在我整张新专辑中,《发如雪》是我最推荐的绝美作品!而它破天荒的先有词才有曲,意义也格外特别!” min/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