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00 新浪娱乐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拉着小提琴的张浅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拾豆豆的BASS手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拾豆豆的鼓手兼主唱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拾豆豆的吉他手兼主唱

特写:拾豆豆、张浅潜激情喷发的一夜(组图)
陶醉于音乐中的吉他手吴宁越

  相信很多人都会如笔者那样,为这晚的演出的出现,而作了一个长时间的等待。11月5日晚上,“广、深摇滚音乐周”的广州部分演出中,久违了的“国内第一独立女声”——张浅潜的出现,实在令人难忘。

  这无疑亦是充斥着女权主义的一晚,毕竟从演出的开始到结束,现场观众都是被声
声极具爆发里的女声所轰炸在耳边。来自香港的女子Punk-Pop乐队拾豆豆,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没有过于娇艳的打扮,三位女成员可爱的装束与她们所奏响的滂湃、剧烈的音乐节奏,刚好凑合出一份犹如夏日阳光般凌厉而耀眼的光彩。随着音乐而手舞足动的观众的表情,显得兴奋不已;在舞台前方不远处,更出现了小部分观众因抵挡不住亢奋的心情,而即兴地玩起了POGO。

  带着全新乐队出现的张浅潜,为整晚的演出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亦是继张楚与谢天笑的出现之后,为整个“摇滚音乐周”的热潮提升至另一个更高的热潮。而,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张浅潜的全新乐队,有三位成员竟是来自另一支国内的乐队“布衣”的——木吉他手吴宁越、电吉他手张魏、鼓手武锐。因此,有部分台下的观众也会在演出期间,大叫着“布衣来一首、布衣来一首……”

  这个带着咖啡色帽子出场的北方姑娘的风采依旧,那样的迷人、冶艳、雀跃……与多年之前的她相比,今晚我们所见到的张浅潜的舞台表现力显得更为精练与娴熟——她会在喝水的时候随性地将水洒向台下、会忽然地将头上的帽子摘掉、也会故弄玄虚地假装把身上的衣服脱下,干脆的动作、入型入格的面部表情,赢来了所有观众的无尽喝彩与掌声。在演出过程中,张浅潜演绎了其部分摇滚的新作外,亦为乐迷带来了《倒淌河》、《另一种情感》、《湿润》等旧作;她更在某些作品的演唱过程中,亲自拉起了小提琴,为作品加添了些许优雅的色彩。而在演出将近结束的时候,张浅潜更拿起了乐手吴宁越手张的木吉他,自弹自唱起一些民谣作品。(文:蓝蝴蝶/图:吴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