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玲玉:“甜歌皇后”只给我短暂的快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6:58 华商晨报
李玲玉:“甜歌皇后”只给我短暂的快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接受玉兔 礼物

李玲玉:“甜歌皇后”只给我短暂的快乐(组图)
两岁小女孩也追星

李玲玉:“甜歌皇后”只给我短暂的快乐(组图)
正在吃早餐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 (记者 季绍华)只可直中取,不可曲中求。起起落落叱咤歌坛数年的李玲玉,就是在这样的直曲之间吟唱着久传不衰的甜歌。

  十年后再来沈阳的李玲玉,成熟、恬淡又不乏温柔,几个小时的沈阳行,也让她的“甜歌皇后”神话接着在歌迷心中延续。

  甜中苦

  昨日7时25分,李玲玉从北京开往沈阳的列车上走下来,黑色小帽、黑色框架眼镜、黑色棉袄、黑色长裤,这
一身黑色打扮如同她的歌曲一样,永葆流行色。

  往事如云烟。这话在李玲玉心中验证得最为真切。“记得一九八几年的时候我来沈阳,当时去的都是沈阳最好的酒店和宾馆,后来我来沈阳的时间也不少,可以说我也见证了沈阳的变化。”

  当年来沈阳的时候,李玲玉是万人瞩目的“甜歌皇后”,而正是这“甜歌皇后”的美名,给李玲玉日后的乐坛之路留下了甜中伴苦的心痛。“‘甜歌皇后’带给我的,只是最最短暂的快乐,这个名头限定了我日后向更宽的方向发展。”

  李玲玉曾为了摆脱“甜歌皇后”的名头限定,特地给自己的新专辑风格做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可是无论我做什么事情,大家都会觉得我还是‘甜歌皇后’,这让我尝试的改变变得不可能,甚至是遗憾。”为了这次改变,李玲玉没有听取朋友的劝阻,而改变的最终结果,是李玲玉不得不选择到国外躲避。

  苦中乐

  在日本做主持的日子,是李玲玉最痛苦也是最有收获的日子。“两年的日本主持生活,不但让我把新专辑改变风格失败后的痛苦消磨掉,还使我重新认识了音乐。”

  李玲玉如今已经是华玉公司的总裁,公司里正在重点培养着一个组合。“我知道,对于中国音乐来说,最民族的才是世界最认可的,我将把自己对现代音乐的理解融合到一些西洋音乐风格中,让更年轻的孩子们继承我的音乐梦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李玲玉已经不可能再把甜歌路线继续走下去了:“歌坛是年轻人的世界,现在再培养甜歌路线的歌手,几乎没有出路,而我也不可能永远唱下去。”难道李玲玉不怀念曾经的辉煌?难道李玲玉不想让自己的生活永远充满着可以与歌迷共享音乐的快乐时光?

  现实就是现实,李玲玉已把自己的生活投入到幕后制作、培养新人和对家庭生活的热爱中。

  乐中求

  如今的李玲玉已经无欲无求:“我其实是个很随意的人,只是希望可以跟好朋友喝喝酒,谈谈天,过无忧无虑且平平淡淡的日子。”

  李玲玉还希望自己日后的日子可以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儿子,“作为母亲,我就要尽自己的职责,每天无论我睡得多晚,都要在早晨陪着儿子,我们家杰西每天早晨6点一定早早地到我的房间跟我闹一段。”

  从李玲玉灿烂的笑脸中,不难想像母子两人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每天我都会及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每天3点半我都会按时待在家里,等待儿子放学。”

  可以看出,李玲玉的心中已经没有追逐名利的困扰,淡定自若又甘愿迎接每一天平民生活的她,在自己的快乐中寻求着,寻求着那永久的用名利二字无法替代的快乐!

  现场花絮

  李玲玉自比“老兔子”

  晨报讯(记者 陶毅)昨日10时,众人期待的“甜歌皇后”李玲玉如约来到本报。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李玲玉深深感受到了沈城歌迷的热情,并始终用甜蜜的微笑面对歌迷。

  有趣:歌迷献上“玉兔”

  因为前晚刚刚下过雨,所以昨日的沈城天气有点冷,不过做客现场的40多位歌迷的热情却丝毫不降温。在原本征集的20位幸运歌迷的基础上,昨日现场又来了许多“不请自到”的超级歌迷,这让到场的李玲玉的歌迷总数达到了40人,做客场面显得十分热闹。

  在与歌迷的见面会开始不久,李玲玉就收到歌迷张先生送给她的礼物,接过来一看,李玲玉几乎脱口而出:“啊!原来是一只老兔子和一只小兔子!好可爱啊,谢谢你啊!”

  “我感觉我和小白兔总是很有缘,因为很早的时候就在《西游记》里扮演玉兔公主,而我的儿子杰西又是属兔的,所以我非常喜欢小白兔。”说完,李玲玉马上把名字签在最新的唱片上,送给了这位细心的张先生。

  亲切:和两岁歌迷握手

  昨日,环卫工人李大娘也来到了本报的做客现场,这次李大娘并没有一个人来,她还带来了自己两岁的小孙女。当李大娘见到昔日的“甜妹子”时,激动得差点儿说不出话来,因为10多年后的再相见,是李大娘所没有想到的。

  当听到李大娘讲述李玲玉在1991年来沈为环卫工人演出,在现场嗑榛子时,李玲玉表示自己已经忘记了,没想到大娘还记忆犹新。

  最可爱的要数李大娘的两岁的小孙女了,小家伙一点不怕生地跑过来和李玲玉握手,而且还得到了李玲玉的亲笔签名专辑,这让在场的不少歌迷羡慕呢。不过现在这个小朋友肯定不知道,和她握手的可是曾经红遍全国的“甜歌皇后”啊!

  感动:女歌迷要送榛子

  就在见面会要结束时,一位中年女歌迷来到李玲玉面前,轻声问道:“李玲玉你几点走啊?”当听到李玲玉回答当晚即将离开时,这位女歌迷急声问道,“我现在就去给你买榛子,还能赶上不?带点沈阳的榛子回去,也算是沈阳歌迷的一点心意吧。”李玲玉赶忙掩饰已经有些湿润的眼睛,坦言天气太冷了,就不用麻烦了,真的很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14时,李玲玉又带着自己的最新专辑《美人吟》出现在签售现场,当李玲玉的《天竺少女》的歌声响起时,现场上千名歌迷的热情已达到了高潮,四层楼的商场也显得人山人海,只要是能看见李玲玉的位置,几乎都挤满了人。

  “玉兔”下车先喝蔬菜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昨日早晨刚刚下火车的李玲玉,还没来得及感受雨后沈城的清爽气息,便在好友的陪伴下来到沈阳一家粥铺,脱掉外套后,马上拉开“架势”准备吃早餐。

  尽管身为上海人,但多次来过沈阳的李玲玉,早已熟悉东北的饭菜口味。助手们都选择了皮蛋瘦肉粥,李玲玉却亲点了一碗蔬菜粥,“吃一点蔬菜还是有好处的,而且东北菜我都爱吃的。”身边的好友也很是了解李玲玉,专门为她要了韩国咸菜。

  在等待早餐上桌之前,李玲玉还不忘从包里掏出香烟来点上一枝,“赶紧吸一枝,车上一直憋着就没怎么抽。”

  在服务生还没把勺拿上来的时候,李玲玉已经毫无顾忌地拿起筷子在粥碗边扒拉开了,还不停地点头:“好吃好吃。”

  过一会儿,服务生上来两个茶鸡蛋和鸭蛋。“听说你们辽宁有禽流感啊?”问题一出,还没等记者把“放心”二字说出口,李玲玉已经拿起一个茶鸡蛋放在自己的盘子里了,一点不摆明星架子。旁边的助手也马上接过茶鸡蛋在桌子上磕了一下,顺便帮李玲玉剥起鸡蛋皮来。不过大概助手剥鸡蛋的水平不高,剥完的鸡蛋显得坑坑洼洼的,李玲玉马上开玩笑地说:“这谁剥的鸡蛋啊,好难看啊!我可不吃,我吃那种又光滑又好看的!”说罢自己又在盘子里挑了一个剥起皮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