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上海亚洲音乐节群星激情反盗版-桂加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7 新浪娱乐
图文:上海亚洲音乐节群星激情反盗版-桂加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准备,今晚,由上海亚洲音乐节组织委员会、亚洲第一音乐频道Channel[V]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三大强势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上海亚洲音乐节闭幕式暨Sony之夜2005反盗版演唱会”在上海体育场激情开唱。来自亚洲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的王心凌飞儿乐团、本多RuRu、李克勤余文乐信乐团、徐若瑄、黄义达黄伊汶、黄家强,以及内地包括新疆的艾尔肯、竹游人、李泉、胡正栋、胡彦斌、桂加吉、倪睿思、黄奕韩雪、喷澎组合等众多明星携手同台演出,为反盗版阵势添砖加瓦。
作为唯一同时拥有电子硬件与娱乐内容业务的国际性综合娱乐品牌,Sony继去年冠名反盗版演唱会后,继续以冠名赞助形式给予活动最强劲的背景支持。

  手牵手,共抗盗版

  以“尊重原创,抵制盗版”为主题的“Sony之夜2005反盗版演唱会”终于乘着11月凉爽的秋风来到上海体育场,作为上海亚洲音乐节一年一度的压轴大戏,反盗版演唱会一直倍受广大乐迷的期待。本届演唱会更是聚集了来自亚洲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以及内地包括新疆在内的强大明星阵容,今天他们为了同一个目的聚到一起,用执著的信念和精心准备的好歌新曲唱响原创精彩,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原创音乐的魅力。

  盗版对于原创的危害是有目共睹的,每位艺人对于盗版更有切肤之痛。在现场,几位创作型艺人通过30秒“无声的抗议”形式为创作人打气,希望用这一特别的方式来共同抵制盗版;几个曾经出演过电影、电视剧的艺人通过“电影人角度”为所有的电影人打气,同时余文乐和黄家强还联手为大家演唱了电影《无间道》的主题曲,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气氛随即进入一个小高潮;而当舞者戴着艺人面具分别模仿着王心凌、徐若?、李克勤出现时,所有人的心情都被感染了,决不能让盗版再继续猖獗下去,否则终有一天,艺人都会有被盗版的一天。主办方运用这种别具一格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更彻底的认清盗版的危害,希望呼吁更多热爱音乐的有志之士参与到反盗版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支持正版,还音乐一片纯净的天空。

  出新招,娱乐显主旨

  本届反盗版演唱会主题较之前几届表现得更为彰显,对此主办方可谓费尽心思。本次的舞台特别设计成二半破碎的光盘,寓意盗版易碎,舞台中间是一个可开合的“眼睛”造型,寓意广大歌迷应擦亮双眼,看清盗版的本质并坚决抵制。

  另外,主办方特别为整场演唱会精心准备了三段动漫VCR,在现场穿插播出。片段一“小偷篇”,寓意盗版其实是一种可耻的“偷窃”行为;片段二“惊悚篇”是主持人与动漫的互动,大屏幕先播放一段影片精彩画面,在紧要关头突然卡带,寓意盗版质量之差;片段三“警察篇”是很多盗版碟在猖狂的肆意唱歌,最终代表正义的警察出现将它们歼灭,寓意盗版不会长久,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观众们通过此轻松简单的方式对盗版的本质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所有的演出艺人和嘉宾上台将许多盗版光盘扔入一个大型搅拌器中,随着片片碎屑的飞出,宣告这次反盗版演唱会的圆满结束。

  炫目开演,好戏连台

  随着喷澎组合、胡正栋、桂加吉、竹游人一组内地艺人一一送上他们的原创好歌后,“Sony之夜2005反盗版演唱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近来异常火热的飞儿乐队以他们极高的人气,一开场便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成名曲《我们的爱》、《Fly away》、《无限》等,激情的演唱,闪耀的灯光,热情的歌迷,使得现场尖叫声不绝于耳,歌迷们真实体验了一番现场的炫情效果;本多RuRu的那首《美丽心情》在大家的齐声合唱中更显得韵味十足;由小女生王心凌所带来的《第一次爱的人》让我们领略了那种淡淡的忧伤和走过青涩恋爱的洒脱;来自港台的余文乐、徐若?、黄义达、黄伊汶、黄家强等人都各自分别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拿手曲目,无论是抒情的还是激情的都让每位歌迷觉得意犹未尽;而作为压轴的歌坛老将李克勤为大家演唱了《爱可以问谁》、《我不会唱歌》,最后还带领大家共同唱响其成名经典曲目《红日》的国语版,万人大合唱的场面将整场演唱会的气氛推至最高潮,无数歌迷和着熟悉的歌曲,使劲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不少歌迷甚至都站了起来,场面异常火爆。

  另外,虽然罗志祥王力宏没有亲临这次反盗版演唱会现场,但是他们特地为演唱会录制的精彩VCR,同样表达了他们对歌迷的歉意以及对反盗版的支持。

  当然,更多精彩好戏,还待今夜由歌迷们细细发掘。随着声势浩大的全国电视网传播,相信“Sony之夜2005反盗版演唱会”将以最劲爆的风力席卷全国,让所有音乐爱好者都能领略这一炫情盛会,继而将这把“反盗版”之火迅速扩展。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向盗版大声说“不”!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