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孙国庆唱歌回归主流 主持比演戏红得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53 新浪娱乐
组图:孙国庆唱歌回归主流主持比演戏红得快

孙国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孙国庆唱歌回归主流主持比演戏红得快
陈妃平

组图:孙国庆唱歌回归主流主持比演戏红得快
合影

  新浪娱乐讯 12月2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的音响唱片展不仅吸引了众多音响唱片商家前来参展,也有不少歌手也借机与乐迷近距离交流。12月3日,首次合作了对唱专辑《但愿人长久》的孙国庆和陈妃平一出现在音响唱片展上,就吸引了众多乐迷的关注。经历主持人当红时期后再出专辑,孙国庆表示有种回归主流的感觉,虽然同时身兼歌手和演员,谈到在娱乐圈的成绩,孙国庆对于支持显然更自信,特别是在中央4套的《台湾百科》之后,节目收视率翻了几番,想不‘火’都难。

  以前唱歌是“较劲” 做主持重新认识音乐

  之所以出这张合唱专辑,孙国庆表示主要是因为经常去卡拉OK,大家对唱时,男的经常是唱不上去,女的也不上不下,现在的对唱歌太讲究技巧性,因此便想到出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对唱歌曲。在这张专辑中,如果听过孙国庆之前的歌曲《代价》、《雄鹰》的话觉得他的声音变得有点陌生,孙国庆坦言自己早期唱歌是比较“较劲”的,认为没有个性的声音在市场上就不该存在,但做了这么些年的主持工作后,这次的新尝试反而有点回归主流的味道。

  谈到这种改变,孙国庆介绍这么多年的主持工作让自己对音乐产生了新的看法。在音色方面,以前大家都误以为自己的声音是高亢、嘹亮的,但在做支持时说话又很中低音、很‘男人’的感觉,加上没事还喜欢用流行的广告语来练练声音,音域比以前拓宽了很多。孙国庆笑说在流行流行乐坛音域像他这么宽的还真不多!另外,做主持让使自己对文化方面的内容关注多了,能更好体会人生百态,对爱情的诠释也就和以前不一样。 在录这张《但愿人长久》时,颇有点曾经沧海、事过境迁的感觉,感觉豁达很多,更注重如话语般的交流,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喜欢炫耀声乐技巧。

  演戏要演养眼的 主持最怕《人小鬼大》

  目前除了忙主持工作外,曾参演过《京都球侠》、《小楼风景》、《平凡的世界》等影视作品的孙国庆对于发展影视圈,显得没有唱歌那么自信。孙国庆透露目前前后收到8个剧本,其中包括一部100多集的情景喜剧,但都被自己推了。一是觉得中国目前拍不出像《六人行》《欲望都市》那样的情景剧,二是觉得自己也没那个能力。所以谈到再拍戏的原则,孙国庆强调‘脏眼睛’的事不干,要演就演养眼的。

  和对拍戏的态度不同,孙国庆认为主持方面自己可操控的程度会高很多,并自豪地表示在主持中央4套 《台湾百科》之后,它的收视率翻了几番, 想不‘火’都难。不过,孙国庆在主持方面也有“硬伤”,他透露自己最怕的就是在《人小鬼大》中与小孩子们聊天。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