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帕瓦罗蒂告别巡演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图文:帕瓦罗蒂北京挥别舞台 世界巡演圆满结束(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1 新浪娱乐
图文:帕瓦罗蒂北京挥别舞台世界巡演圆满结束(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晚,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在北京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进行了他的最后一场世界巡回告别演出,为他辉煌的舞台演艺生涯画上了休止符。

  今晚,场内座无虚席,人头攒动,观众中不乏老人与儿童,可见帕瓦罗蒂这场演出对于北京的音乐爱好者与音乐教育也同样具有非常的意义。

  舞台帷幕拉开后,只见帕瓦罗蒂张开双臂,满怀热情地迎来他最后一场演唱会。他首先演唱的是托斯蒂的歌曲,旋律优美,感情丰富是其最大特点。虽然帕瓦罗蒂已年逾古稀,但歌王功力依旧不减当年,《小夜曲》,《我不再爱你》等曲老帕演唱得游刃有余,把托斯蒂特殊的浪漫高雅的气质表现得丝丝入扣。

  高潮部分,帕瓦罗蒂与女高音歌唱家安娜丽莎·拉斯帕廖西共同演唱了著名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与《人们叫我咪咪》等作品,虽然在老帕在演唱中依旧做了降调处理演唱,但跟他早年的作品相比,却融入了更多的感情。帕瓦罗蒂是公认的天份型歌唱家,依靠独特的高音与技巧独领鳌头;今日,他把歌唱技巧与感情的投入完全融为一体,与之以前的声音相比缺少了一分靓丽,但却多了一分醇和,真正达到内涵与音效并重的程度。

  最后,帕瓦罗蒂以一首《今夜无人入睡》作为结束曲,宏大的交响乐响起,老帕金色的嗓音在整个会场回荡,在老帕最后一个音符结束以前,热情的观众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掌声响彻整个会场,气势盖过交响乐,持续了很长时间。整场演出精彩且完美,人们感动之余,不禁为帕瓦罗蒂告别舞台而扼腕叹息。

  帕瓦罗蒂演艺40余年,宽广的音域、高超的技巧年轻时代就已达巅峰,诠释了很多经典歌曲,之后又多与不同领域的歌手同台演出,成为歌唱领域的一个传奇。无出其右的高音水平以及HIGH C更是早已在人们心中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标准。之前的“三高北京

演唱会”给帕瓦罗蒂留下了极好印象,称要再次来京演出,此次歌王选择了北京作为告别演出的最后一站,完成了他的一个心愿。郑涛/文 野村/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