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与网友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2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与网友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台湾歌手吴克群12日13时做客新浪,与广大歌迷聊了他的新专辑。

  台湾乐坛总会不定期蹦出一两个这样的音乐玩手,从早年的陶喆,到近年的周杰伦,再到最新接棒的吴克群。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都能在不同时代创造出各自音乐领域上的新玩法,这不仅仅是代表各自的风格和特色,更是带起一个潮流,走出一条玩音乐的新路子。

  其实吴克群也不算是个突然蹦出来的幸运儿,据说早年曾在维京唱片被当成偶像包装,但包了好半天却不见起色,直到去年他换了个玩法,推出首张个人原创专辑,走实力创作路线,结果一首模仿各路天王唱腔的《吴克群》不仅引起外界的注意,更带起了这张专辑口碑和销售,于是吴克群这名字迅速从台湾传到内地,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吴克群是个很能玩的人。

  上月推出的这张新专辑《大顽家》,单看名字你就知道他又有新点子去哗众取宠了,从《In-tro》的开机音效,连接到一首外星歌曲《蛤》,再从首创“口吃”唱法的第一主打歌《大舌头》,到用偶像周星驰来搞怪的《周星星》,基本是一首歌一个画面,五分钟换一种玩法。听着这些歌,你不会有陶醉或感动的氛围,但却像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在看一场喜剧电影,绝对不会无聊。

  但似乎吴克群只能在搞怪中折腾,在创作调侃类作品时的确创意十足,但要让他安静下来,认认真真地唱一首情歌的话,他就唱不出自己的味道了。一首原本情深款款的慢版R&B《谁》,无论曲风还是

歌词内容,甚至吴克群的唱腔都突然变得很周杰伦,这是他作品中的一个小小瑕疵。当然,这主要是因为我实在对周董的歌不感兴趣,对于其他乐迷来说,这或许也是大家喜欢吴克群的另一个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