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羽泉抢滩无线音乐 音乐人首次创作彩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49 新浪娱乐
羽泉抢滩无线音乐音乐人首次创作彩铃(组图)

羽•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羽泉抢滩无线音乐音乐人首次创作彩铃(组图)
羽•泉

羽泉抢滩无线音乐音乐人首次创作彩铃(组图)
羽•泉

羽泉抢滩无线音乐音乐人首次创作彩铃(组图)
羽•泉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羽泉组合签约我要秀(北京)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在糖果娱乐空间隆重举行。我要秀(北京)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特意为羽•泉组合打造了四首精致的彩铃单曲,这是中国著名音乐人首次以专业的态度创作彩铃音乐,同时也是传统乐坛向新媒体领域迈进的崭新一步。

  羽泉组合非凡的音乐创作能力以及其健康时尚的公众形象,使得其自出道以来几乎
囊括了内地所有最受欢迎组合的奖项,并成为近些年引领中国乐坛风向的一流音乐人,最近的新专辑《三十》同样延续了羽•泉一贯的时尚音乐风格。而此次推出四首面向新领域的无线音乐作品也正是羽•泉这种风格的体现。这次推出的四首彩铃就是改编自新专辑《三十》中的四首歌曲,并完全按照彩铃用户的使用习惯专门制作,以区别以往直接截取成型的单曲制作彩铃,这也是中国著名音乐人首次以专业的态度和专业的制作推出的全新模式的彩铃,开创了无线音乐的先河。

  据统计,目前中国彩铃用户已达到3000万左右,并且还在迅速增长中,彩铃业务也逐渐替代短信成为通信运营商的新业务亮点,同时彩铃也为唱片公司带来了新的赢利增长点,去年内地彩铃产业总值20亿元,大大超过传统唱片发行的5亿元产值。而在未来,基于无线手段推出的音乐娱乐服务将更加丰富多彩,这为传统娱乐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呼唤着更丰富多彩,更具个性化的内容出现,而羽•泉组合则在这个领域作出了表率!

  这次活动的策划方我要秀(北京)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创彩铃内容提供商,打造了 “手机小强”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彩铃明星。他的创始人肖乐(原北京音乐台《彩铃乐翻天》主持人)通过彩铃找到了自己事业的新起点,不但成为了中国彩铃推广第一人,更建立了一家专注于未来无线娱乐内容开发的专业化企业,并在业内占据了领先地位。目前,遍布全国的80家电台通过该公司的彩铃传播着快乐。该公司还创建了专业的无线音乐网站www.51show.com,在为音乐爱好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创造着无线音乐新的标准。此次活动,该公司更联手国内排名第一的无线音乐版权商滚石移动共同挖掘这一全新内容的深层市场价值。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羽•泉组合大谈这次彩铃创作中的种种乐趣,也一再表达出自己对彩铃的喜爱,但作为歌手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原创歌曲的著作权及表演权,羽•泉谈到由于大量侵权的发生,使得自己在从事音乐创作的同时,不得不花费大量精力来维护自己的合法著作权,目前中国拥有手机人数已经达到四亿,随之而来的就是对于歌曲的大量盗版和非法下载,而以彩铃为代表的无线音乐运作方式让唱片公司和歌手以及手机增值服务提供商找到了技术和音乐的有机结合点,也为正版音乐销售找到了突破点。面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唱片市场和蓬勃发展的无线

增值业务市场,相信这种深度的良性合作会成为音乐人、唱片业与互联网、无线增值服务运营商的一个新的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