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BA硕士女作家李牧遥推出单曲《牧遥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29 新浪娱乐
MBA硕士女作家李牧遥推出单曲《牧遥池》(组图)

广州小黎明马旭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MBA硕士女作家李牧遥推出单曲《牧遥池》(组图)
激情作家李牧遥

  新浪娱乐讯 李牧遥经过两年的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习,今年11月4日参加了毕业典礼。她毕业了,可谁也没想到,她又一次不务正业的再次唱歌了。

  李牧遥的第一次不务正业可能就是她读完中戏既不去拍戏也不去唱歌,同枯燥的文字作伴,当起了激情作家。一发不可收拾的出了三本书,她1999年2月就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
我一直在等你》,得到国内一些知名作家的好评。2003年初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长篇纪事文学《别用眼睛瞟我》让人们肯定了她是一个作家。2004年初又由“社会出版社”推出了另一长篇小说《我的爱情谁来承包》。

  关于牧遥现在演唱的情歌《牧遥池》,是广州有小黎明之称的马旭成幕后制作的,九十年代中末期马旭成在广州签约周彦宏旗下做歌手进军歌坛,到如今已出了四张专辑,其中一首“如果和你相爱”已火爆广东,人们纷纷下载作为手机彩玲,他还多次在广东、杭州、温州举办个人演唱会,他到韩国、日本学习音乐归来后喜欢上了创作,刚好在今年6月份同李牧遥重逢,得知牧遥想在MBA毕业后唱首歌祝贺,于是有心为她制作歌曲,他听了牧遥讲述的一个美丽的童话爱情故事(附后)后就写了这首歌“牧遥池”,这首歌,牧遥也想把《牧遥池》作为即将到来的2月14日情人节礼物送给天下的有情人。经朋友介绍把这首歌给台湾的音乐大师李宗盛听后,得到大加赞赏。

  李牧遥爱好广泛,喜欢弹古筝、写歌词、写剧本。问她到底最想干什么,她说最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校园生活、歌手生活、演员生活、企业家生活等。她说一个作家必须体验不同的生活才能写出好的作品,她因要写作一本财经小说就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她说这样会接触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同他们做同学,能知道他们的心态,他们的故事。听说牧遥已写完这本财经小说,正在作修改,过完春节再出版。

  如今对于名利很淡薄的李牧遥体验的生活也相当的丰富,谁也没想到她就是当年影视歌三位一体的女艺员李怡青,小小年纪的她怀抱古筝在广州误打误撞进了影视圈,参加了《鸦片战争演义》等十多部电视剧、电影的拍摄,迅速成为传媒报道的对象,多次成为香港、深圳、广州等最畅销杂志的封面女郎及焦点人物,又几度成为香港亚洲电视台《今日睇真D》的焦点……这一系列的报道,把她炒得很红,而且成为了轰动南国的一位大众的梦中情人。后来她又步入了歌坛,签约唱片公司成为一名歌手,98年9月,她赴香港成功地召开了她为踏入香港歌坛而开的记者招待会。随后而来的就是她在做完广东巡回演出之后,99年9月,做出了一个大胆选择,暂别演艺舞台,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进修表演和导演。2001年8月,在北京发布了由中华文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个人专辑《爱心》,其中歌词大多是由她自己填写,还过了一把作曲的瘾。

  《牧遥池》歌词

  牧遥池

  演唱:李牧遥

  词曲:马旭成

  宁静的湖水,狂乱的心情

  反复的从前,就像一部电影

  绿茵的草地,浮躁的城市

  昨日的种种,青春就在牧遥池

  牧遥池,相爱人的地址

  男人的情丝,女人的矜持

  这里谁都相信感情的坚持

  还在别人身上寻找你的影子

  牧遥池,情人们的地址

  男人的放肆,女人的自私

  这里谁都相信爱情的故事

  还在别人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