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百位歌唱高手云集南宁 情歌大赛报名踊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7 新浪娱乐
百位歌唱高手云集南宁情歌大赛报名踊跃(组图)

大赛环节非常精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位歌唱高手云集南宁情歌大赛报名踊跃(组图)
为获奖选手颁奖

百位歌唱高手云集南宁情歌大赛报名踊跃(组图)
赛后合影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情歌盛典”的“韩姿娜杯”中国情歌广播电视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12月19日在广西电台演播大厅火爆举行。经由我区各地分赛区层层比赛遴选出来的近一百位歌唱高手云集南宁,在歌台上引亢高唱,抒发华夏儿女爱国、爱党、爱故土、爱亲人、爱朋友的拳拳真情。   

  情歌作为人类艺术表现不可或缺的旋律,一直成为观众、听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而以
“唱亲情、唱友情、唱爱情、唱爱党爱国情”为主题的本次歌唱大赛,更加充实了“情歌”的内涵,提高了它的品位,因此受到广大歌唱爱好者的钟爱,广西选手报名踊跃。   

  本次大赛设少儿声乐组、少年声乐组、通俗唱法组、民族唱法组、原生态唱法组5个组别比赛。全区近两千名歌手报名参赛,其中光是柳州音乐台承办的桂中赛区就有一千多名歌手参赛,分赛区海选所到之处,参赛者踊跃,观赛者人山人海,火爆异常。广西电台文艺台也收到近千个报名咨询电话。参赛的歌唱爱好者中有工人、农民、干部、教职员工、大中专学生、部队官兵以及文艺团体的演员等,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只有四岁多。特别是本次大赛首次在全国设立原生态演唱组的比赛项目,在柳州的鹿寨、三江、融安、融水、柳江、柳城县、河池金城江、宜州、来宾市等地的山歌手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许多山歌手十分重视这次比赛,不顾身居山村,山路难行,也前去报名参赛。

  12月19日下午和晚上,广西赛区

总决赛在广西电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集原生态、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以及少年歌手于一台的的决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火爆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很高的演唱水平,一个个满怀深情地演绎了他们精心选择的心中的“情歌”。令人高兴的是,本次大赛涌现了一些具有较高演唱水平和声音、形象俱佳的新人,他们在首府歌台上初次崭露头角,得到了专家、评委以及现场观众的喜爱和高度评价。通俗唱法歌手的进步尤为明显,他们的精彩演唱在现场一次次掀起热浪。这次参赛的原生态、原创作品也不乏可塑的精品之作,平果县的原生态壮族嘹歌、柳州的壮歌、侗族蝉歌如天籁之声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经过两场共计五个多小时的激烈精彩的比赛,来自南宁的歌手吴险峰荣获民族唱法组金奖,来自柳州驻军某部的歌手周文荣获通俗唱法组金奖,原生态唱法组金奖被来自平果的哈嘹啰演唱组合夺得,来自河池的歌手潘卓艺荣获少儿组金奖,来自宜州的彩虹演唱组合荣获少年组金奖,另外45名选手分别获得各组的银奖、铜奖和十佳歌手奖,这些获奖者将代表广西参加明年2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是中国声乐界继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后推出的又一重要品牌赛事,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及全国十多家省级电台联合举办的,从2005年10月起至2006年2月举行,广西赛区由广西电台文艺台全权承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