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卞留念力捧民歌小天后 晏菲将古词赋新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3 新浪娱乐
卞留念力捧民歌小天后晏菲将古词赋新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卞留念力捧民歌小天后晏菲将古词赋新曲(组图)

卞留念力捧民歌小天后晏菲将古词赋新曲(组图)

卞留念力捧民歌小天后晏菲将古词赋新曲(组图)

  新浪娱乐讯 今人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听过了武汉歌手晏菲的歌曲《黄鹤楼》后称赞:“晏飞的唱腔很多元化,把民族与通俗融合在了一起,这应该是她最大的优势。”

  很多人知道晏菲是因为她是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金梭银梭》的出色演绎者。但是除此之外,她更是一个通俗乐坛“新古典主义”的践行者和开拓者。她就是晏菲——华中师
范大学音乐专业的研究生,一个美丽脱俗,热情洋溢,执着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的的乐坛新秀。

  在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晏菲深情演唱了艺术歌曲《金梭银梭》,她用自己银铃一般动听的嗓音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除了出色的嗓音之外,她还拥有美丽优雅的外型,这让每个见到她,听到她歌声的人都印象深刻。

  此后,随着《黄鹤楼》、《送伊人》等一系列富于古典风味的歌曲的诞生,更多的人记住了晏菲。而就在不久之前,她又被影响力巨大的“华语网络歌曲排行榜”网友们评选为“SHOW情人”,这让她更是出尽风头……

  千面的晏菲,谜一样的晏菲,太多人对她都有这样的感觉。她像个天使一样在自己的音乐花园里尽情的歌唱,带给每个人无可替代的快乐。

  走创作型道路 探求新古典主义。事实上,晏菲在音乐上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独到探求——新古典主义。她一直希望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深刻认知,将现代音乐元素与传统的文化(古典文学、唐宋诗词等)完美的结合起来,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打造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新的音乐形式,打造出通俗乐坛的“新古典主义”。她演唱的作品中,最早以《黄鹤楼》为代表。之前已经有很多音乐界名人力捧晏菲,现在卞留念的加入,无疑更加确定了晏菲在“和和民歌”中的才华。 相信“和和民歌”小天后晏菲会有越走越宽的前途。

  晏菲将古词赋新曲

  邓丽君一曲为大众所熟知的《但愿人长久》是大家都熟悉的古诗词,而除了邓丽君能将悠远幽怨的古词唱得这么迷人之外,还有没有新人能超越她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天后晏菲同样将古词赋新曲,这就是《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这首崔颢流传千古的名篇《黄鹤楼》,经著名作曲家雷远生谱曲、武汉歌手晏菲演唱,已成为一首空灵宛转的歌曲。晏菲昨日带着刚从北京录好的样带请记者试听,她说:“作为武汉歌手,有责任为这片土地而歌唱。”

  武汉歌舞剧院的独唱演员晏菲,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致力于寻找属于自己的作品。从今年开始,她已录制了《深夜不关机》、《还是你好》等五首作品,但最为偏爱的还是这首《黄鹤楼》。

  晏菲说,下一步还将拍摄此曲的MTV,将为央视即将播出的黄鹤楼宣传片的主题曲。目前,晏菲和她的歌已引起了央视的注意,刚参加了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的录制,又要马不停蹄参加《同一首歌》等多台晚会的演出,而她即将录制的下一首歌叫《洪湖美》,看来她欲把湖北美景尽收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