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坛黑马李函曦 《宛若微风》之色彩缤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28 新浪娱乐
歌坛黑马李函曦《宛若微风》之色彩缤纷(组图)

李函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坛黑马李函曦《宛若微风》之色彩缤纷(组图)

  年末,平淡了一年的民歌歌坛不经意间杀出一匹黑马,气质美女李函曦的首张个人专辑《宛若微风》,甫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这张唯美到极至、将“好听”进行到底的大碟,显眼地打出了“清澈民谣”的大旗,可以说为2005年中国歌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风格:十二种色彩融为一炉

  这张专辑秉承着“世界性大民谣”的理念,海里捞针,千里挑一,精心选取了中外独具特色的十二首民谣,使之在浩如烟海的民谣大世界中脱颖而出,更是凭借着十二种缤纷的色彩在华语乐坛彻底“绚烂”了一回。

  李函曦的歌声,善于用颜色来说话,绿色的四川民谣《青山望》,给听众带来了一种世界音乐的大空间通感;白色的爱尔兰民谣《桦木船上的月光》轻轻的低诉着百转千回的思念、点染着无望的等待;橙色的瑞典民谣《漫步》,亲切地唱出美丽的梦想,轻松着、甜美着;灰色的蒙古民谣《海青河边的大雁》,歌咏着最悲恸的主题,传唱着一个远嫁女子单纯而悲苦的思乡;黄色的印度民谣《密》,造就浓郁的梵语特色,营造出一种神秘而静谧的宗教气氛……

  十二种色彩融为一炉,十二种风格融为一体,最终,透过李函曦独具特色的声音展现给听众的,是超越音乐想象极限的世界大民谣。

  声音:孔雀蓝魅惑

  有着十年专业功底的李函曦,在这张专辑中把自己富有感染力、穿透力的声音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如坊间评价的:“这歌是个女子,眼梢,那一抹别致的孔雀蓝,浓郁、魅惑。”

  深邃的声音唱出了《小鹰的梦想》,那份思乡的淡淡哀愁渐渐汇成了一眼蓝色的清泉,感动、感伤。性感的声音吐出了一条《火舌》,那份缠绵的风情迅速燃烧出一道蓝色的火焰,妩媚、妖娆。

  这张专辑的制作人叶云川,独具慧眼看好了李函曦,他看中了她声音的表现力和宽广的音域,以及对音乐的独特理解,而李函曦的确没有让他失望,她的嗓音,不仅演绎出不同风格的音乐,更透出一种震撼人心的美感。

  造型:洁白纯粹

  清清溪水、朵朵野花的背景衬着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一头乌黑的秀发自然的垂下,一袭白色长裙在微风中飘散,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明亮,一切都是那么纯真甜美,这就是李函曦在这张专辑封面上的造型——一个如雪般洁白、如玉般纯粹的女孩。

  也许,正是这样一个真实自然的女孩才敢吃下这么多“螃蟹”,她的很多做法,在业界都堪称第一次。

  这张专辑里的所有照片都可谓是“天然去雕饰”,没做任何的修饰和处理,而且制作人和李函曦本人都决定放弃在摄影棚里拍出来的漂亮的美人照,而是采用了外景拍摄出的最真实最自然的照片,其中一张冬天雪景的照片,就是制作人在紫竹院公园为李函曦抓拍的。尽管,在有些照片上会有一些小小的缺陷,但是,正如这张专辑的制作人所说:“真实的世界本来就不是完美无暇的,我们追求的是一种真实,这也正和这张专辑的感觉相吻合,我们力图还原人最真实的想法,寻求一种自然、一种随意。”

  反响:金色璀璨

  这张专辑甫一亮相,就在圈内赢得了满堂彩。耐人寻味的是,这张完全摒弃了商业因素、完全以艺术为准则的唱片,推出后却获得了艺术和商业的双重成功。

  有人说,这张专辑是一个天然的“灭火器”,最适合浮躁的都市人,她能让人一下子安静下来,并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完成自我观照。这张专辑,居然被一位苛刻的业内大腕“收录”到了私家车里,跟王菲、邓丽君、SHE放在一起听,也算是个“奇观”了。

  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上周,身为海政歌舞团职业歌手的李函曦在团内考核时,唱了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歌《奇曼妮花园》,没想到,团里的一位作曲家不仅打出高分,还专门打电话给李函曦讨要专辑,足见这张专辑的“黑马”效果。 王晓梅 李婧/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