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怒放的生命》分饰两角 MV新鲜出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34 新浪娱乐
汪峰《怒放的生命》分饰两角MV新鲜出炉(组图)

一个汪峰处在一个封闭、暗色调的小空间内,表情颓废,精神不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汪峰《怒放的生命》分饰两角MV新鲜出炉(组图)
另一个汪峰站在空旷的公路边,潇洒自如地放声高歌,代表活力、执着、热情、激昂的一面。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年底,汪峰可谓是双喜临门,他的第六张创作大碟《怒放的生命》于12月28日隆重上市后,12月31日,又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大型跨年演唱会。日前,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怒放的生命》的Music Video也已新鲜出炉,汪峰在其中一人分饰两角,在深冬的北京“饱受折磨”,终于完成了这支高水准的MV。

  《怒放的生命》摒弃了平铺直叙式的拍摄方式,采取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拍摄理念和手法,汪峰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两个自我,故事围绕着两个自己来展开。一个汪峰处在一个封闭、暗色调的小空间内,表情颓废,精神不振,代表内心颓废、挣扎、迷茫、绝望的一面;另一个汪峰站在空旷的公路边,潇洒自如地放声高歌,代表活力、执着、热情、激昂的一面。一部电话连接了两个汪峰,暗室中的汪峰举着电话,盯着电视中正身在郊外的汪峰,与此同时电视中的汪峰接听着电话,也盯着暗室中的汪峰。汪峰内心两个自我的真实对话,MV将个人内心冲突和矛盾的表现到了极至。

  MV在反差强烈、视觉冲击大的两个场景中拍摄,一个是阴暗冰冷、色彩黑暗、封闭压抑的空间,另一个是笔直、看不到尽头的公路和开阔、充满希望的田野。在深冬的北京,汪峰在郊外的风中“磨练”了一整天,才终于有了镜头中自如的身影。两个场景和画面的相互重叠和切换,不断强化感观上的冲击,强化两种内心态度的正面对峙、交锋和挣扎。

  MV最后是暗室的汪峰受到室外的汪峰感召,“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终于下定决心推开了这扇门,此时镜头运用特技,门被推开,门外是一望无际的、空旷笔直的公路,整个画面表现出战胜自我、战胜迷茫与颓废,找寻到了真正的人生方向的豁然开朗。

  《怒放的生命》是汪峰的新起点,从彷徨迷惘,到一往无前的追求,从某种意义上讲,汪峰希望这种精神能激励所有人。近日这支MV将投放全国,让我们为每一个生命的怒放而喝彩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