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众星会聚“蓝色盛典” 齐秦热泪送亡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52 海峡都市报
齐秦

众星会聚“蓝色盛典”齐秦热泪送亡友(组图)
周华健兴奋高歌

众星会聚“蓝色盛典”齐秦热泪送亡友(组图)
蔡琴动情演唱

众星会聚“蓝色盛典”齐秦热泪送亡友(组图)
冯小刚 葛优

  “蓝色盛典”十年全球通庆典演唱会昨晚点燃了福州歌迷的热情,齐秦周华健羽·泉蔡琴王杰孟庭苇、高明骏等歌手和冯小刚葛优两位客串走秀的名人,齐聚福建省体育馆。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齐秦演唱《大约在冬季》时,因为他将最动听的歌声和最感人的热泪,一同献给了刚刚在北京演唱会上意外身亡的老友黄健福。

  蔡琴承诺2006福州个唱

  昨晚,主持人王刚和王亚舟担任了现场主持,这一老一少两个名嘴凑到一块自然没有冷场,当然,晚上的主角还是那些明星们,当金色的纤手在舞台上映射出一片光泽时,观众一下子兴奋起来,因为大家知道晚会从《千手观音》开始。而之后的高潮一个接着一个,羽·泉的快乐节奏《卓越,因为有你》气势如虹,这也是当晚最热爆的歌曲之一。而高明骏、孟庭苇、王杰、蔡琴、周华健这些歌坛前辈,依然激情饱满地演绎了他们一二十年来经久传唱的老歌,从《年轻的喝彩》、《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一场游戏一场梦》再到《恰似你的温柔》《朋友》,尽管那时那景已经远去,但那情那感却毫不褪色,人们激动着、兴奋着,也感染着彼此,蔡琴更是看到满场兴奋的歌迷,而珍重承诺2006年将到福州举办个人演唱会。

  齐秦洒泪送亡友

  齐秦的登场是观众们期盼已久的,不但是因为这位老牌情歌王子的动人嗓音,同样因为在他身上刚刚发生的痛失好友的事件。果然,齐秦毫不意外地将这首《大约在冬季》献给了在北京意外身亡的好友黄健福,而现场的观众就算没有看见齐秦满脸无法抑止的眼泪留下的泪痕,也能从哀怨的歌声中听出他失友之痛,全场无不为之默哀。

  榕城的观众是容易感动的,同时也是容易快乐的。当冯小刚和葛优这对天生的喜剧搭档一登台,观众们还没弄清他们是来做什么的,现场已是笑声一片。冯小刚和葛优拉着主持人王刚现场来了段电影《手机》里的情节,看着葛优这个“花心萝卜”同时面对“老婆”冯小刚和“情人”王刚时的窘态,现场的笑声让晚会再次达到了高潮。

  冯小刚、葛优福州挣外快

  本报讯扫一眼“十年全球通蓝色盛典演唱会”的阵容,很容易就会发现异类,那就是冯小刚和葛优,在一场经典老歌演唱会上出现了导演和笑星,很是稀罕。所以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发出了质疑:“冯小刚和葛优,他俩来说相声吗?”

  另类嘉宾冯小刚挣外快

  冯小刚在《夜宴》关机后,接单不断,先是1000万元接下某广告,再是到演唱会上串场。如今亮相歌星扎堆的蓝色盛典演唱会,他俩显得独树一帜,难怪葛优自嘲地说,“有齐秦在,我哪敢唱。”而冯小刚只言简意赅地表示为庆祝盛典而来。既然来了,就该有表示,在节目单中,记者看到冯小刚和葛优还会用行动为盛典表演一段旧作《手机》中的经典台词,又导又演,看这架势,他俩的酬劳肯定少不了!

  记者发难葛优求助小刚

  冯小刚和葛优虽是黄金搭档,但两人的脾气和习性却不同。

  在人群里,冯小刚不怕被影迷认出,两手插在裤兜里,昂着头,有一点“匪气”。葛优平视前方,面无表情,一旦被影迷认出,他一定会在瞬间换上笑容,甚至于哈下腰签个名。

  还有,冯小刚是有名的直性子,尤其是面对媒体,一周前他还刚刚骂了粗口;而葛优比较圆滑,会巧妙地转嫁危机。昨日有记者抛出难题给葛优,让他谈谈冯小刚的牛脾气———“冯导平时偶尔跟媒体发一下牢骚,从你演员的角度来看,艺人和媒体的关系怎么样才是最优化?”葛优瞅了瞅冯小刚的脸色———发黑,这题不能答,“冯导在这,他最有体会。”烫手的山芋抛给了冯小刚,主持人见势立马打圆场。话题虽被转移了,只是原本有说有笑的冯小刚和葛优却显得有些尴尬,四目相对,沉默了。

  花絮

    齐秦VS记者你拍我也拍

  原来的娱乐现场,但凡明星出场,总是记者端着长枪短炮闪光灯频闪,而明星面对镜头一律是招牌POSE,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新闻发布会上的明星也不甘“寂寞”了,拿起手机拍记者。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齐秦就始终拿着手机对着记者席闪烁不停。也许是手机商花大价钱要求其推销产品,也许是知道这场演唱会的承办是个通信供应商,甚至也许是想拍下现场所有记者,看哪个敢曝自己的负面新闻,总之无论旁人在说什么话题,齐秦只顾着自己一个人专注地拍着。陈娟娟肖春道陈贺/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