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南合文斗拔头筹 当选央视年度十大新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14 新浪娱乐
南合文斗拔头筹当选央视年度十大新人(组图)

10大新人夺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合文斗拔头筹当选央视年度十大新人(组图)
让泪化做“相思雪”?

南合文斗拔头筹当选央视年度十大新人(组图)
《相思雨》现场煽情一流

  新浪娱乐讯 《中国音乐电视》和央视网络共同主办 “2005年度歌坛十大新人秀”评选活动在2006年1月9号圆满落下了帷幕,北京鸟人艺术旗下组合南合文斗以最高票稳座“年度十大新人”第一把交椅。

  作为国内最为权威的音乐娱乐节目之一《中国音乐电视》的“十大”评选是一个客
观,权威的评选,能进入初选就是对一个音乐新人极大的肯定,本次评选的主题是“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与爱同行,共创和谐”。不同于时下各类音乐奖项,该评选致力于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及创作水平的提高,将目光锁定在本年度极有潜力的乐坛新势力,在新人辈出的情况下给真正有可塑性的新生代歌手更多展露风采的机会;另外,评选虽没有名目繁杂的奖项,但涉及了民族、美声、流行、网络歌曲等各类音乐形式;同时,不设专业评审团,全国的观众都是评委,因此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广泛参与。这次比赛的结果是按投票短信80%,网络10%,电话10%的综合成绩来评定前十,再公开比赛得到最后名次.

  “歌坛十大新人秀”已经是央视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了,去年的评选中,鸟人艺术的庞龙凭借他非凡的实力跻身“十大之列”,同时入选的还有东来东往、王筝、唐磊、璐璐等2004年优秀的乐坛新人。

  而今年的“十大”评选从入围的名单看,有从“超女”、“我型我SHOW”等选拔比赛中走出的张含韵安又琪、苟伟,有备受歌坛小天王推崇的金莎,有内地版周杰伦之称的华少翌,有相当抢眼的网络歌手陈旭、阳一,也有初具小天王风范的吴克群,不乏兼具实力和广泛群众基础的乐坛新人。开展以来,得到了更为广泛广大观众的关注与支持,从观众的投票数量来看,这次评选的受关注度(去年评选票数和今年做下对比),上千万的票选足以证明了央视的号召力。候选的137位专业歌手通过全国观众的短信和声讯电话投票,历经数月的筛选,最终推选出十位百姓心中真正喜爱的内地歌坛新秀。

  作为一个2005年11月才发行唱片的新晋组合,南合文斗以他们出色的音乐创作实力,真挚朴实清新的音乐,得到了众多观众的支持,从评选活动开始,票数就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十大”殊荣,以最高票数夺标。

  南合文斗签约公司鸟人艺术是内地歌坛独树一帜的独立厂牌唱片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推红了含笑、彝人制造、庞龙等歌手及组合,其制作的音像制品数量及销量均为内地同行之冠。鸟人艺术对任何音乐作品的制作都是以市场潜力为第一诉求的,而被喻为“最具人文气质的演唱组合”的南合文斗,正是鸟人艺术自庞龙走红之后准备再一次引爆歌坛的精心之作。南合文斗成员贾南和崔文斗两人从中学时代起共同组乐队并开始音乐创作,90年代中期在两人在大学时代就已经成为内地校园民谣时代的辉煌人物,贾南专辑《笼外的鸟》与收录在校园民谣合辑中文斗的《让泪化作相思雨》都是在中国校园民谣历史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虽然两人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选择做专业歌手,但是却一直保持着对音乐的热情,没有间断音乐创作。阔别歌坛十年间,两人在各自行业领域里都经营得相当成功,贾南是某著名通信产业公司的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兼市场总监,而崔文斗也成为在青少年时尚文化运作中有口皆碑的北舞堂公司合伙人。在鸟人艺术老板周亚平的撮合下,两个黄金搭档整理了近10年的音乐作品,终于决定回归歌坛。

  南合文斗与其他新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这两人都是已过而立之年的资深音乐人,但他们毫不介意以新人的姿态重新出现,他们表示“南合文斗”这个组合是一支老而弥新的组合,这次最高票当选央视“十大新人”,是对他们一直坚持的音乐理想的极大鼓励和肯定,他们对为他们投票的每一位听众表示感激,将会秉承着真实、不落俗套的原则,把他们的人生阅历融入音乐中,坚持以他们质朴清新的音乐打动听众。

  南合文斗无疑是2005年最闪亮最强势的组合,是2006年歌坛最值得期待的声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